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新网购诈骗转账无需密码 部分被骗者或获补偿

本报上海讯 (记者 李晓璐) 日前,江苏太仓一大学生在网购时,被告知账户冻结需退款,为此她在对方的指引下,用自己的银行卡开通了“支付宝快捷支付”功能,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号、手机 号和短信验证码统统提供给了对方。结果,尽管她并没有告知对方自己银行卡及支付宝的密码,但卡里的钱竟被悉数转走。

支付宝遇新骗术

原来,这是一种新型的网购诈骗方式,由于“支付宝快捷支付”的付款方式无需银行卡密码,诈骗人员只要通过黑客入侵受害者的支付宝账号,取得支付宝密码,通过受害者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后,就能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资金通过“快捷支付”的方式席卷而空。

记 者随后联系了支付宝,工号为624422的客服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最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支付宝正通过各种方式提醒顾客提防诈骗,比如通过微博、 QQ、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温馨提醒,但顾客首先得提高警惕,一旦付款过程中出现了异样的页面或者与往常不同的支付情况,就有可能是电脑存在病毒,应该立刻 停止操作,然后进行全面杀毒,修改账户密码等,并与支付宝官方热线取得联系。因为顾客有时候也无法确定是否遇到钓鱼网站或者账户是不是真的出现异常,我们 可以帮他们分析以避免顾客的损失。”

部分被骗者或获补偿

同时,该客服人员表示,“支付宝确实会存在暂时冻结账户需要退款的情况,而且如果遇到账户安全问题,会需要核实顾客的相关资料,但支付宝工作人员绝对不会向顾客索取短信验证码。”她特别强调道:“在网购过程中,短信验证码是最重要的,绝对不能随便告诉别人。”

随 后,她告诉记者,“支付宝考虑到顾客的感受,如果有顾客第一次在‘快捷支付’过程中遇到诈骗被骗走钱财,可以与支付宝客服联系并详细说明情况,之后工作人 员会上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后,支付宝会视情况而定,给予顾客一定的资金补偿。当然,不是所有的顾客遇到诈骗后都能获得补偿,还是需要视不同的情况决定 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