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大盘"一字排开" 多头犹豫不前等待"援军"

本周沪深大盘“一字排开”,分别围绕2160点和8600点横盘整理,完全符合预期。目前看,在前期反弹动力基本消化后,行情转入观望等待阶段,后市如要再上台阶,须有政策面、资金面的增量利好支持。

短 线市场转入震荡,一方面是快速上涨后获利盘较为丰厚,需要震荡洗筹。上档2250点下方还有大量的解套筹码需要消化,250日均线也在2218点形成阻 力。另一方面,导致前期反弹的技术动力已经消失,政策利好预期已经明朗,市场消化充分。就像火箭发射后的一级推进器,动力已经耗散,唯有二级推进器点火启 动,行情才有望再上台阶。

什么能够成为二级推进器呢?应该是政策增量和资金增量。所谓政策增量,就是能不能有进一步的政策利好, 它可以涵盖宏观、货币、产业乃至股市政策,但涉及面要比较宽,对市场的激励作用不能过于局部。二是资金增量,如果成交量继续放大,意味着场外资金源源介 入,“水涨船高”将是必然。而无量上涨,势必外强中干,最终将无功而返。

目前看,增量信号还不明显,尤其是临近年终,资金面趋于 紧张,资金增量短期恐难实现。在本周5个交易日中,有四天主力资金净流出。所以短线市场仍以“固守待援”为主,边走边看。随着后续成交量的逐渐萎缩,市场 将上下试探。另外,由于上证指数去年收盘点位和今年开盘点位分别在2199点和2211点,离目前不远,不排除机构为做年线阴阳而刻意拉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