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反弹之后归于震荡 A股凝聚乐观情绪

经过上周的强力反弹之后,本周A股维持震荡走势。尽管沪深两市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跌,但市场对未来预期正在好转,乐观情绪开始凝聚。

截至周五,上证综指收盘于2153.31点,周涨幅为0.12%;深证成指收盘于8658.35点,周涨幅为1.49%。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类似,创业板指数收盘于668.09点,周涨幅1.81%,中小板指数收盘于3993.13点,周涨幅0.77%。

近 期,困扰股市的一些问题正出现缓解迹象。市场对于明年经济走势表现出乐观态度,基本面预期的好转直接利好股市。关于新股排队的问题,证监会近日也出台一些 疏导新举措。证监会20日正式发布新规,取消了此前境外上市的硬门槛,进一步放宽了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股票和上市的条件,并简化审核程序。新规在明年1月1 日实施后,有望吸引部分A股排队企业赴海外上市,有效缓解IPO排队压力。

针对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本周也作 出回应,表示2012年是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非常复杂的一年,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仍有可能恶化,国内经济受转型和周期调整等因 素的影响,企业发展面临挑战,股市下行压力较大,个股大部分呈下跌趋势。国内外经济形势不好,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有一定的反应属于正常现象。

此 外,现阶段我国投资者群体与资本市场发展呈现出三个不匹配:一是投资者的信心与我国经济基本面的发展形势不匹配;二是投资者的结构与市场稳定运行的内在要 求不匹配;三是投资者的预期与市场改革的时效进展不匹配。三个“不匹配”交织在一起,使市场波动和震荡幅度较大,暴涨暴跌不利于市场功能发挥,损害投资者 利益,影响市场信心。

关于后市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此轮反弹走势得益于投资者对未来政治经济局势稳定的信心,在前期反弹动力基本消化后,行情转入观望等待阶段,后市如要再上台阶,须有政策面、资金面的增量利好支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