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股指轮回 近七成主动型偏股基金跑赢大盘

本周,上证综指站稳在2300点之上,而遥看上一次的2300点,则要回到去年的6月4日。半年时间内,投资A股市场的基金也做了回“过山车”:总体而言,近七成的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跑赢了大盘,而指数型基金由于被动投资,只有不到一半跑赢大盘。

对比本周一的基金净值和去年6月4日的基金净值,根据Wind数据统计,312只主动型股票基金中,有211只的净值收益为正,占比67.63%,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的净值涨幅达到23.52%,国富中小盘、添富医药等22只基金的净值涨幅均超过10%;华夏收入、嘉实价值和银河消费等3只基金的净值没有变化;有98只基金的净值收益为负,占比31.41%,跌幅最大的东吴行业下跌超过10%,为10.03%。

对于183只混合型基金而言,有122只在区间内取得了正收益,占比66.67%,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和博时回报配置的涨幅都超过8%;有60只基金为负收益,广发大盘成长跌幅最大,达到14.17%。

在167只指数型基金中,获得正收益的仅为77只,占比46.11%,跟踪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指数型基金涨幅居前,如华夏上证50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等;下跌的基金达到90只,占比53.89%,其中跟踪资源类股票的基金跌幅居前,如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博时自然资源ETF等。

从上述对比中发现,在此次的震荡轮回市场中,主动型的基金产品总体表现要好于指数型产品,而在指数型基金中,过去的半年时间内,跟踪蓝筹的基金表现更胜一筹。

业内基金研究人员指出,在单边上涨的市场中,指数型基金以高仓位、持股稳定更具备优势,但在震荡指数轮回的过程中,主动型基金可以调节股票仓位、规避风险,较为灵活,表现更值得关注。记者 黄晓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