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月入万五以上女性最想理财 行动远远落后意识

女性理财行动仍落后于意识;夫妻各自管理各自收入时,女性满意度最低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中信银行(4.24,-0.04,-0.93%)香 卡携手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近日共同发布了“2012年中国都市女性平衡与选择白皮书”,分别从婚恋、家庭、事业、经济、社交等角度对都市女性的角色平衡与选 择现状进行了分析。白皮书显示,五成以上被访都市女性都认为有必要投资理财,她们对理财的认可和需求比男性更明显,尤其是高学历高收入的女性。

这其中,月收入15000元以上(72.7%)、双学位/硕士及以上(75.7%)的都市女性的理财需求远高于其他女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 女性的理财行动远远落后于意识。实际进行理财的都市女性比例(45.0%)低于认为有必要理财的女性(56.8%),且七成以上女性用于理财的资金比例集 中在40%以下。女人们坦言:“理财,我真的不擅长!”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在家庭收入上,女性们越来越强,近四成都市女性收入在家庭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了50%。世界银行[微博]的 一项统计也表明,到2014年,全球女性的收入总额将达到18万亿美元。手中有了钱的都市女性们在家庭财务管理上也往往占据了主导地位,已婚女性在家庭中 承担的责任多于男性,其中41.7%的夫妻实行“共管制”,38.4%的夫妻实行“单一制”且女性主导,19.4%的夫妻属于“AA制”。被调查的不少已 婚女性都表示,妻子管钱可以提高女性对婚姻的满意度;各自管理各自的收入时,女性的满意度(29.3%)最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