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八五折房贷再现江湖 外资行否认八一折优惠

八五折房贷再现江湖八五折房贷再现江湖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与去年底银行纷纷收紧房贷相比,元旦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空间变大。羊城晚报记者从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广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都有下浮,多家银行的首次房贷利率有八五折优惠。

外资行否认八一折优惠

此前有消息称,有外资银行的房贷优惠利率能够低至8.1折左右,由于银行严格划定所能享受优惠的客户,有媒体认为这只是外资银行吸引客户的“噱头”。那如此低折扣的房贷是否真的存在?昨日,记者从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微博]、东亚银行等多家外资银行客服及房贷部门了解到,个人首次房贷优惠多只会出现八五折,并未有此前传闻的低至八折的优惠。而渣打银行就回复称,能否享受到八五折优惠,优惠额度需要根据客户资信综合评定,并不是一概而论的。

不仅外资银行在新年给出优惠“揽客”,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致电多家国有银行、中资商业银行的营业部,了解到目前八五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已 经十分普遍。包括农行、工行、招行、广发在内的多家银行普遍表示,可以享受最低八五折的首套房贷优惠,而建行、中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可以打九折。

短期放贷难度不大

不少银行人员都表示,由于年初信贷额度放松,只要申请人资料齐全,短期内发放贷款并不困难,甚至有银行员工称最快只需3-5日就可以完成审查。 但海珠区一家商业银行的信贷专员也提醒记者,八五折的优惠力度不是针对每一个客户,一方面要看申请贷款人的资信状况,另一方面也会优先考虑一些合作楼盘。

东亚银行近日发布的《经济分析》称,预计2013年中国政府控制楼市价格上扬的政策仍会持续。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年初的信贷额度宽松,根据往年经验,八五折再现江湖乃是正常现象,并不意味着调控放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