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盘中波动加剧 多头或顽强深入空头腹地

尽管近日盘中波动加剧,但成交量仍维持在较为活跃的水平,故目前盘面仍处于相对强势。特别是去年12月初上涨以来,成交量持续放大,这是 2011年4月调整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成交量持续放大时间最长的波段,因而本轮涨势可望形成大底部,而至少形成类似2010年7月初至同年11月中旬,或 2008年10月底至2009年8月初那样的中级上涨波段。

从短期看,目前沪指到达阶段压力关,即2011年11月4日2536点、2012年3月14日2476点,同年5月4日2453点等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2330-2340点,本周二刚好上碰,周三盘中出现调整。

2330-2340点以上是2011年10月中旬以来的相对高位套牢区,是空头的腹地,同时沪指2348-2365点缺口及2400点关口一带仍是一个压力关,估计仍需要反复消化,如果未来能够逐步收复,那么可期望下一步在上半年挑战牛熊分水岭2600-2700点。

沪指2011年下半年以来首次连续放量上破年线,这是中期走稳的因素,大盘的调整可能体现为强势的形式,上半年仍有年报和一季报题材在支撑,因 而估计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笔者从长期趋势线分析认为,2012年12月初低点基本探出5年调整的底部,与2008年10月1664点具有相同级别的支撑 效应,2013年跌破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不高,与成熟市场50%-60%的比重相比差距较大,证监会继续促进专业机构投资者特别是长期专业机构投资者发展壮 大,以及通过QFII及RQFII渠道投资A股的外资规模可望大幅扩大,可以相信,A股市场结构成熟化、机构化,将成为A股市场进入史上最长期牛市的引 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