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收购促成飞集成连续涨停 多空双方分歧较大

成飞集成日K线图

在昨日大盘大跌的情况下,成飞集成(002190)依然毫不犹豫地封出了复牌后的第三个一字板。至收市,仍有22万多手买单渴望成交。该股无疑成为本周最牛的明星股。

同捷科技财务规范

停牌近3个月后,成飞集成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支付不超过4340万元现金,并以12.58元/股的价格向汽车设计企业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发行不超过3985.24万股股份,合计以不高于5.45亿元的价格,收购同捷科技87.86%的股权。

由于同捷科技是一家拟上市公司,曾经打算在境外上市,后又改为拟在创业板上市,因此被业内一致认为其财务数据方面较为规范。该公司2009年在 创业板上市申请被否决的主要理由是,创业板发审委认为,同济同捷拟介入跑车制造业务,该等经营模式的重大变化存在较大经营和财务风险。此外同济同捷跑车研 发费用的会计处理不充分。

目前的数据还显示,同捷科技的股东中不乏达晨财信、北京博金、宁波汇亚、福建炳中、创东方投资等投资机构,也包括上市公司浙江龙盛、三花股份的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新湖中宝的控股股东新湖集团等名企。

多空双方分歧较大

虽然此次收购估值溢价超过四成,不过原股东,尤其是创投类机构宁愿选择成飞集成的股权也不愿意选择现金卖出,令二级市场的投资者看到了该股上涨 的理由。历史上,成飞集成总是通过产业链整合获得游资的大肆炒作。加上其此前收购的中航锂电日前获得政府财政支持资金1.5亿元,也再次提振了市场对成飞 集成后市的信心。

昨日龙虎榜显示,该股多空双方分歧较大,看好的华东资金主要由华东营业部组成,安信、宏源、南京以及招商旗下两个营业部都是大手笔,前三家的入 货量在3050万-6100万元,后者合计也超过1050万元。但卖出方也相当坚决,中信证券桐乡复兴北路营业部居然卖出1.46亿元,同时机构席位也出 货364.5万元,其余席位出货量较小,大多在100万元以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