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同方股份PC新品现惊悚营销 博眼球难撼市场格局

“惊悚营销”赚足眼球

近期,同方股份与《中国好声音》捧红的吴莫愁、李代沫签约,大量上线了清华同方“耀系列U49F超极本”的地铁广告,由于其中吴莫愁惊悚似“女 鬼”的形象和微博所爆《5岁儿童被吴莫愁惊悚海报吓哭》等事件,一时间,同方电脑和其广告成为微博、论坛上热议的话题。同方股份的这一广告中,有吴莫愁大 幅脸部特写照片,照片中最醒目的部分当属吴莫愁夸张造型的烈焰红唇,以及半睁半闭、左右大小不一、画着浓黑眼影的双眼。据报道,一名5岁儿童在地铁站看到 这一“惊悚”广告后,顿时被吓哭了。孩子对妈妈说,广告中的人很像“鬼”。

这则广告赚足了眼球,也许单从传播和营销的角度而言,对广告及明星本人的推广已完全达到了目的。然而,同方电脑的品牌形象却受到一定影响。

对比可以看到,联想电脑的代言人包括了著名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小罗)、签约好莱坞的影星刘亦菲、著名导演和演员徐静蕾、台湾歌手林俊杰等,都是以动感、活力、青春和成功的风格出现,而同方电脑以一种惊悚恐怖的效果博取眼球,令人大跌眼镜。

这则广告究竟对同方的品牌形象带来了怎样的影响?1月16日,记者带着疑问数次拨打同方股份董秘办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重振PC业务

或难上加难

作为本土品牌的同方笔记本电脑,在中国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一直不高,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又花大手笔投入地铁广告,是否体现出公司经营策略的变化,欲重振自己的PC业务?

北京一位计算机软件行业的券商研究员对这一猜测表示否定,该研究员指出,PC市场是一个成熟的市场,而且利润也特别低,不可能在这一块再进行投入。同方股份的这一举动,只是作为计算机厂商,在半年或一年内出一次新品,以此来更新换代而已。

对于大额的地铁广告费用是否能靠期待的销售收入赚回,上述研究员指出,PC要赚钱比较困难,毛利率特别低,但从成本和费用上来看应该还是可以打个平手。

该研究员认为,同方股份的计算机业务一般,而且由于PC的毛利率低,同方所占的市场份额亦不大,又因为计算机市场比较成熟,想要重振是不可能 的,连戴尔、惠普这些大公司都已力不从心。同方股份的看点主要是将来业务的分拆、微电子注入同方国芯等等,该公司的成长性可能差一点。

而对于热议的同方股份收购E人E本这一事件,上述研究员表示,E人E本电脑一年销量约为10万-20万台,而整个市场为1000万台。收购E人 E本的价格不便宜,平板电脑市场也不好做。短期来看,平板电脑不会有太大变化,苹果就占据了70%多,收购后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市场格局或很难改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