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景顺长城余广:A股市场与全球股市氛围背离

景顺长城余广:A股市场与全球股市氛围背离

2012年股基冠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

2012年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的基金经理余广摘得全年股票型基金冠军的桂冠,被誉为新一届的“公募基金一哥”。那么这位一哥对2013年的市场如何看待?今年又出现哪些投资机会呢?余广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给予了一一回答。

记者:您对今年的市场如何看待?

余 广:我们整个投资团队对市场的看法是比较乐观的。一是因为基本面,中国的经济,从去年七八月份已经出现了复苏,但是这个复苏是比较弱的。从今年来看,这个 复苏的态势应该能够延续下去。我看海外的大行对中国的GDP增长预测还是比较乐观,如果今年GDP能够上到8%以上,我个人觉得,市场的支撑力较强。

另外从市场信心来看,今年比去年要好得多。这一波反弹是从去年12月份开始的。这里面很重要的因素是换届完成,以及新的领导班子有一些积极的表态,大家对中国的进步和改革开放形成了一个新的信心。只要市场信心能够恢复,这两三年来中国的经济表现也会相对不错。

从全球范围来看,海外很多股市已经创造了这几年新高,但是对A股而言,如果不是去年12月份反弹,已经连续跌三年,这和全球股市的氛围是背离的。实际上国外的经济不见得比中国好。

记者:您提到对基本面比较乐观,这都由哪些因素组成?

余 广:首先是一个恢复性的增长。比如说基建投资,2012年在投资方面是很弱的,不过去年四季度开始看到投资方面有所加速,然后今年有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和 很多地方换届的因素。从历史经验来看,换届之后投资将加快。其次就是房地产,去年房地产投资呈下滑趋势,但是今年销售量又开始上升,基本上来讲,接近稳 定,今年房地产投资的增长速度将对中国经济起到推动作用。

记者:您管理着一只基建能源的基金,您怎样把握未来城镇化投资方向?

余广:现在讲的城镇化,我觉得跟以前的城镇化不一样,更注重质,不注重量,不是把城市建得越来越大,其核心其实是内需,并不是投资。现在讲城镇化,是外来的人员进到城市以后能够安居乐业。这里面包括户籍制度的改革,包括土地制度的流转,我觉得各个层面都会受影响。

记者:您认为这是基建方面的机会,是偏向于周期,还是更偏向需求的企业,您本身有这么一只基金,您会怎样衡量和对比?

余广:我觉得基建这方面会有一个结构上的变化,一些传统上的项目,比如说公路、港口、码头或单纯的制造业投资,增速会放缓下来,但是在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在城市公共设施、教育、医疗、机场方面也会有一个变化,这就要求我们避开那些很传统的项目、过剩的产业,而是去看地铁、高铁这种稳定的行业。

记者:IPO暂停快一个季度了,包括800多只股票的说法,这个量会对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

余广:我前两天看到一个报告,谈到800多家公司,但是这800多家不可能全部上市的,起码有一半上市就不错了,有些规模是很小的,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多,这不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相比海外的市场,A股还是有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有一些小股票,很明显在海外市场不会受追捧,但好的公司就会有溢价,国内没有形成这种机制,一些烂公司还可以那么贵。

记者:对于去年遭遇黑天鹅的白酒和医药板块,您怎么看?

余广:去年白酒的这种消费比较畸形,不是很正常的情况,而且你要考虑“三公”消费这些东西是要处理的,只是早晚的问题,所以从这些角度来看的,我不太喜欢碰这个行业。

医药方面,我觉得这个行业的空间还是挺大的,发展前景很好,当然还是要挑股票。中国医药距离海外的那些大药企还是差很远,但成长性比海外高,你要从个别公司来看,要找到这种有核心竞争力的,这是首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