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宝盈基金王茹远:成长股进入个股时代

继彭敢之后,宝盈基金再出一位成长股投资“高手”——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王茹远。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王茹远管理的宝盈核心优势基金今年以来以12.40%的回报率,成为1月偏股型基金“冠军”。刚任基金经理一职半年的她,取得如此佳绩令业界侧目。

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王茹远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对今年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目前,她相对看好TMT、先进制造和券商等三大板块的投资机会。

公开数据显示,宝盈核心优势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期间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多达五只个股分布在TMT领域,包括:拓尔思、科大讯飞、赛为智能、朗玛信息、二六三等。

王茹远表示,2012年的市场调整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进行一轮强力的释放,而随着新的政府班子的到来,中国社会对于未来更多地充满了希望和期待,投资者对未来政制经济改革有了良好的预期,对股市的信心回升。

王茹远认为,市场2012年已经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充分反应,将不会对未来市场表现构成进一步利空,尤其是对未来受益政策红利、成长前景明确的行业。

“当前市场并没有足够有影响力的负面因素能够让当前强势行情停止下来,唯一可能的因素就是市场上涨太快,因此市场有可能越来越多的演绎出结构性的行情,捕捉挖掘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可能在今年的股市中变得更为重要。”王茹远说。

在投资上,王茹远表示,相对于传统周期品种,她的2013年策略是更多地去寻找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在王茹远看来,2009年—2012年,成长股大致经历了“全面上涨及超高估值—主题性炒作—对兑现了业绩高增长的子行业和个股的追捧”,参考成熟市场,对成长股的估值不应仅仅停留在短期业绩和PE高低,而应更注重未来的成长空间。

她进一步指出,2013年各个行业都有望有真正“具备颠覆性技术和应用”的成长股脱颖而出,享受较高的PE。大量创业板、中小板公司上市,近几年逐渐消化了“上市后业务扩张导致费用先行、大小非减持、宏观经济波动带来业绩大幅波动”等因素,总体估值水平也大幅下降,未来应该是进入越来越良性和理性的个股时代。

在成长股的挖掘中,拥有计算机学位,并先后在腾讯和TOM两大互联网公司工作的王茹远强调,她更倾向去把握一些行业性重大机会,不见得局限于从短期业绩出发去寻找机会,而这已经反映在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的四季度持仓中。

展望2013年A股市场,王茹远持偏乐观的态度,认为A股市场目前进入了全面开花的阶段。

在行业和板块投资方面,王茹远今年比较看好TMT、先进制造和券商行业。其中,在TMT行业中,她相对看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三大主题方向。“这是真真实实对未来具有颠覆性的东西。”

王茹远认为,券商板块将明显受益于改革的方向,并且政策的落实会带来持续受益。“其实,券商股2012年业绩整体并不好,但随着融资融券等新业务的超预期发展,加之经纪业务随着市场交易量的增大而回暖,2013年,证券行业的利润率有望得到提升。”

在高端制造方面,王茹远则持续关注军工板块。她认为,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国家在军工方面的投资也会持续增加。由此,将给军工行业龙头企业带来更多的增长机会。

在仓位方面,王茹远表示,她不会刻意去做仓位调整,为了加减仓而加减仓,而会根据个股盈利情况做阶段性止盈,直到挑选到更具投资价值品种再行加仓。

在个股选择上,王茹远强调,她更看重未来长远的成长性,行业空间广阔、具备技术壁垒、管理层进取的公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