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金鹰基金何晓春:寻找持续创造价值企业

股市的持续的上涨为2013年的资本市场开了个好头,反弹也在不断地摸高。金鹰行业优势基金经理何晓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轮上涨行情,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从2012年第三季度开始,宏观经济数据不断验证宏观经济见底企稳,草根调查印证微观企业的经营状况有环比改善的迹象;二是随着“十八大”的成功召开,新政治周期顺利启动,新领导层的言行不断强化市场的良好预期;三是市场经过持续的下跌已经过度反映了对经济成长企业的悲观预期,主板市场在估值和股息率上已经比国际市场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相继施行宽松货币政策,全球流动性充裕,外围资本市场表现强健。

何晓春认为,本轮市场的上涨应该说符合大部分市场的预期,但是上涨力度和上涨板块又超出了大部分市场人士的预期。对此,何晓春的理解是“这恰恰正确反映了行业经营模式的估值和优秀企业的价值。我们都习惯理解成长性企业为小市值企业并给予了估值上的溢价。又给予多年来一直持续增长而市值较大的银行、地产等行业龙头企业估值上的折价。这是与成熟市场的估值体系相背离的。”

在何晓春看来,中国的资本场进入价值重估时代,投资的要义在于寻找能够持续创造价值的企业。

“在如今资本全球流动的背景下,在QFII和RQFII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大的趋势下,国内资本市场的估值体系和投资理念正在逐步发生变化,趋势将与成熟市场逐渐接轨。同时我们将要适应,在大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经济环境下进行投资,在这样的环境下,投资将变得越来越难。因为有持续创造价值能力、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优秀公司非常稀少,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寻找到这样的公司并进行长期的跟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