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外汇欧洲盘:汇市周初清淡 主要货币对以修正为主

基本面差异令欧元和英镑上周五呈现出冰火两重天态势,商品货币走势也出现分化,澳元受到本国建筑业表现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不佳的打压,纽元却受到中国数据利好支撑表现突出。之后美国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数据增加15.7万低于预期16.5万,1月失业率自7.8%略微升至7.9%,此外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好于预期。整体利好的美国数据进一步加剧了非美货币的分化,欧元平步青云创出新高,英镑跌回1.57下方,商品货币震荡为主,日元疲态尽显。

周一汇市缺乏重要经济数据指引,主要货币对以修正为主。欧元小幅回落重回1.36关口下方,刚刚公布的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录得-3.9差于预估值-1.7,令欧元继续承压。近几个月以来欧元持续上涨,短期可能需要进一步修正。英国1月建筑业PMI录得48.7低于预估值49.2,表明该领域进一步萎缩,不过英镑并未受到影响,兑美元目前指向MA(5)/MA(10)汇聚阻力1.5760,可能是对上周五超跌进行技术性修正。晚间重点关注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目前市场预计将自前值0.0%涨至2.2%,好于预期的数据结果将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

商品货币则维持震荡,早盘澳大利亚12月营建许可差于预期打压澳元/美元短暂下跌,不过周日公布的中国1月官方非制造业自56.1升至56.2,该指标连续第四个月走高,成为中国经济温和复苏的又一迹象,澳元因此收复跌势。另外澳大利亚1月TD通胀年率自2.4%升至2.5%,温和通胀显示澳储行未来仍有调整利率的空间,不过市场普遍预计明日澳储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纽元盘初轻微走高,纽储行未来加息预期以及风险偏好持稳为纽元提供支撑,但欧洲盘初转为下行,短期方向依旧不明朗。

日元的疲态一览无余,亚市早盘再次刷新数年高位至93.17,国际货币市场期货头寸报告显示截至1月29日当周,日元非商业净空头头寸升至71246份,前一周为64068份。分析师表示,日元净空头7周以来首次上升,显示日元卖压仍未有减弱迹象。市场对日本当局采取更为基金的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仍十分强烈,美元/日元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