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二八"行情继续演绎 三因素致"煤飞色舞"再现

今日两市高位震荡,沪深两市走势分化明显,板块分化也很明显,石油、煤炭、钢铁、汽车、有色等板块强势领涨,而医药、农产品等相关板块弱势下跌。截至收盘,沪市涨0.38%,报2428.15点,涨9.13点,深市跌0.61%,报9760.83点,跌59.46点,创业板跌1.34%,报771.90点,跌10.46点。

从盘面上,“二八”行情继续演绎,市场热点依然延续前期的特征,以金融、水泥以及部分资源品种为主,其中最为明显的仍然是以银行、金改概念为代表的“泛金融股”强势不改。另外,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也在蓝筹板块轮动的作用下再次拉升,其补涨特征非常明显。与我们近期所提到的蓝筹轮动补涨和资源品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有关。而市场资金分流现象太过严重,导致市场热点一边倒的偏向“泛金融”等蓝筹板块,而小盘题材股则受到资金匮乏的影响而表现颓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大因素形成今日的“煤飞色舞”。其一,上周澳洲的天灾人祸影响了煤炭板块的上涨,也就是焦炭价格可能会上涨的预期,国内焦炭大概30%都是从澳洲进口的。

其二,近期有一些QFII的持仓数据,近期布局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的仓位比较加重,这带动了整个板块出现了一定的上涨。

其三,前期整个金融板块还有地产板块带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煤炭板块和有色板块并不是非常强,一直是处在相对偏弱的格局,所以它也是一个补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华讯投资:股指震荡旅游板块走强宜跟随趋势为主

周一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展开小幅震荡,盘中金融依旧领涨,银行、券商等带领股指震荡上行,酿酒、农业、房地产等走势较为疲软,对指数上行造成一定拖累。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则出现一定释放。从市场涨跌家数来看,目前空头占优市场做多人气较为疲软。

技术面上,周一股指早盘呈现小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围绕2400点上方展开拉锯,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则出现明显放大。短期来看,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根据过往走势看,节前一周上涨概率较高。行情特点主要有两个:一是节前消息面相对平静,没有大的利空和利好;二是持股、持币资金的操作节奏,即使弱势格局下节前一周依然能够翻红,主要是因长假效应带来的做空动能减退。操作上,可跟随趋势,适当持股。

广州万隆:不容忽视的两大利空来袭或造成调整重压

A股市场屡创新高的同时,大小非减持套现呈现“快马加鞭”的态势。数据显示,2013年1月1日至1月29日期间,共有525家A股上市公司的高管、持股5%以上股东等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减持,减持套现金额达72.87亿元。另有数据表明,2012年1月份,仅有87起高管减持,减持市值只有3.7亿元;而2013年1月份,有超过420起高管减持,减持市值达20.35亿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6倍。

同时,年报“窗口期”后的大小非套现压力同样不可小觑,2013年创业板和中小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金额将达2330亿元和5200亿元,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预计大小非减持将是长期困扰中小盘股的一个顽疾。当然,还有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机构统计显示,截至2月1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升至85.22%。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升至89.53%,这就意味基金手里已经没了多少子弹,一旦遇到赎回,务必将大举减持,很可能会造成其重仓个股的大跌!

巨丰投顾:地产绝地逢生“雪中送炭”情景显现

今日,沪指高开低走后,于10时50分成功回补高开缺口,但随即的翻绿以及量能的巨大释放使得市场一度陷入恐慌。然这种行情只停留片刻,在煤炭以及房地产(行情专区)的强力拉抬下,沪指迅速上行,逼近早盘高点,而深指也顺利翻红,形成逆转。

盘面上看,股指贡献最大的莫过于地产板块。该板块指数盘中最低下跌多达2个点,而在万科的带动下,该板块直线拉升,一度翻红,上演了漂亮的绝地逢生,也给盘中面临下探的股指带来寒冬的温暖,加上煤炭板块的助攻,真可谓是雪中送炭。从中长期来看,地产行业辉煌时期已过,今后或将保持平稳发展状态,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模式或将发生改变,未来新型模式或将是利润的主要增长点。但从短期来看,国家加大力度实施城镇化建设,地产商受益首当其冲,加之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年初行业的回暖,其投资机会依旧存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