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五利好刺激早盘新高 投资者该追还是逃

午盘:两市震荡沪指涨0.58% 煤炭飙升农业下挫

沪指4日分时图

2月4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震荡上扬刷新反弹新高,沪指盘中最高至2440.38点,随后维持整理。酿酒、农林牧渔板块遭遇重挫,地产股集体低迷,拖累股指下行,深成指一度跌逾1%。银行、信托等金融股崛起护盘,煤炭板块11点后爆发个股飙涨。

截至午盘,沪指报2433.12点,上涨14.10点,涨幅为0.58%,成交962.12亿元;深成指报9805.25点,下跌15.04点,跌幅为0.15%,成交714.50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股发力涨近5%,信托、商贸、旅游等涨幅居前;农林牧渔、传媒娱乐、酿酒等板块跌超2%。

个股方面,北京旅游等12股涨停;中兴通讯早盘触跌停。超日太阳复牌变更为“ST超日”后再度跌停。

资金流向:(截至11点半)

截止中午收盘,两市个股上涨家数有3成以上,煤炭、工程机械、多元金融等板块领涨。

市场资金进出

依据操盘手乾坤版软件检测,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向-89.76亿元。其中空头委卖6084万手,多头委买3220万手,多空抛压1.9倍

板块资金进出

依据操盘手乾坤版软件监测,

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煤炭5.49亿、有色金属0.80亿、水泥0.77亿、工程机械0.46亿、汽车制造0.43亿

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11.60亿、证券期货-10.79亿、房地产-7.71亿、酒饮料-5.56亿、有色矿采-3.63亿

板块个股资金进出

依据操盘手乾坤版软件监测,

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中金岭南0.89亿、冀中能源0.82亿、国投新集0.64亿、西山煤电0.62亿、中联重科0.62亿

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浦发银行-3.53亿、中信证券-2.78亿、招商银行-1.96亿、广发证券-1.90亿、民生银行-1.68亿

指数分化金融权重一枝独秀

今天指数高开冲高回落,成交量相比上周五有所放大。市场两大权重板块金融和地产走势出现分化。指数表现依然强势但是除本次反弹的龙头金融板块之外其他题材股均出现普遍回调。短线来看本次反弹以来市场成交量虽然均维持在千亿以上,但实际吸引场外资金量并不大,主力资金在猛拉权重的同时势必会造成中小盘个股的回落,从而使盘面结构分化加剧。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操作上还是要重点关注以银行、券商为主的金融蓝筹以及一些年报超预期的题材股。(大摩投资) 

===早盘回顾:五利好刺激早盘再创新高金融独立牛市欲换挡===

成交量异常预示天价?

周一股指冲高回落,上证午盘收于2433点,涨0.58%.指数再创新高,今日成交量方面也出现了异常,或将出现近两年来的"天量"成交。历史上一波行情见顶往往伴随着单日天量,因此投资者宜对此保持警惕。但由于上涨趋势已经展开,中期仍然看好,因此短线虽然步入"鸡肋"行情,但只要策略得当,节前仍可把握个股的"红包"机会。

今日上午沪指成交量放大到了962亿,按此推算全天将出现2010年底以来的"天量"水平。由于股指早盘跳空上冲随后遭到反杀,并且深综指、创业板等指数的双头形态逐步清晰,因此沪指目前出现的异常放大的成交量值得投资者保持谨慎,防止大盘短线头部形成而带来回调压力。但是,自1月29日以来,中小板、创业板等八类个股指数没有跟随权重挟持的沪指创新高,因此个股上涨过程中分化严重,导致了回调也具备更强的针对性,即风险将以结构性风险为主。

从盘面看,目前个股走势仍在强烈的分化之中。中小板、创业板等小盘股出现普跌走势,而银行板块继续护盘,此外煤炭、水泥、船舶制造等权重个股涨幅居前。题材方面金融改革、电力改革、城镇化等概念强势,多股冲击涨停。整体来看二八分化严重,操作难度正在加大,但个股机会也不缺乏。

由于本周是节前的最后交易周,部分个股有资金撤退"过年"的要求;并且,近期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对大盘的"挟持"较严重,赚钱效应有所减弱,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节前一周操作不可太激进,宜注重个股的选择,避免陷入结构性回调的风险中。策略上,激进型的投资者,可维持节前"红包"思路,对部分春节概念股(如消费、礼品、旅游、汽车家电)、部分农业、有色煤炭等补涨股,以及前期提及的电力、电信改革概念股,进行高抛低吸的短线操作;而保守型投资者,节前可适当降低操作频率,可潜伏部分与近期与指数涨跌关联度不大的板块,以及关于"两会"主线,如民生领域利好释放与反腐概念等。

综上来说,目前个股分化严重震荡加剧,操作上还应以板块个股的具体表现区别对待,可从上述策略角度出发,展开年前的最后挖掘。(广州万隆) 

五大利好刺激早盘拉升

其一李克强在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考察调研时指出,力挺城镇化,利好水泥、基建类板块。

其二是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日表示,拟放开分支机构业务范围,不再做具体限定,利好券商板块。

其三是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报56.2%,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四个月环比上升。

其四是美国股市周五收盘全线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自2007年10月12日以来首次突破14000点,实现连续第五周上涨,提振A股市场。

其五是历年统计数据来看,节前百分之八十会出现节前红包排放,出现上涨。

基于以上的分析,利好继续支撑指数的拉升不断创出新高,但是随着多空分歧越来越大。之前一直强调;在双方实力均衡的时候,政策消息面往往决定双方的胜败,目前消息面偏向多方阵营的,所以大盘才有如此的上攻,始终未现大的调整。

因此对于今天的拉升,短期面临较大的冲高风险,股民朋友最有效的策略是牢牢主力超强控盘的个股,而对于主力快速洗盘清仓个股应立刻出货。大盘自1949点反弹到现在,一些投资者成功建仓了联创节能,这个2012年连续19根阳线的大牛股,实现收益翻三番,根本的原因在于他们事先洞晓了主力资金在大规模控盘。(白帆)  

行情欲换挡主线疑向“中游”扩散

站上2400点大关后,市场并未出现预期中的调整;相反,指数仍延续上升的主基调,不过个股分化则日趋明显。这其中,银行股在冲高后开始逐步回落,而诸如化工、汽车、机械等中游板块却悄然发力,巧妙接上了轮涨接力棒。

截至4日中午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上涨14.10点,涨幅为0.58%,报收2433.12点,早盘一度冲高至2440.38点,离2478点的去年高点仅30多点之隔;相对而言,深成指表现却相对落后,深成指半日下跌15.05点,跌幅为0.15%,报收9805.25点,在上攻万点大关之际,率先开启了调整大幕。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半日也分别下跌1.10%及0.92%。整体而言,个股的调整势头已正式浮出水面。

从板块表现来看,今日热点分化十分明显。尽管金融股早盘冲高后略有回落,但其涨幅仍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半日上涨0.78%,银行股继续成为市场维持红盘的主力军;与此同时,申万采掘、交运设备商业贸易及餐饮旅游指数,半日也分别上涨3.29%、0.83%、0.50%及0.49%。相对而言,申万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及信息设备指数全日跌幅居前,半日分别下跌2.31%、1.89%、1.59%、1.56%。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金融股依然是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该板块已从集体的上涨逐步转变为个股行情,盘中的冲高回落多少也透露出了该板块一定程度的调整信号;与此同时,汽车、化工等中游行业的个股也悄然跻身至沪市涨幅榜前列,诸如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汽车股半日均上涨5%以上,昌九生化等化工股也迎来了轮涨机会。而无论是上涨领头羊的休整,还是反弹主力军的换角,这些都说明以银行股为首的逼空行情需要适当换挡,汽车、化工等中游个股的接力而上,或许就是逼空行情的另一种演绎,投资者不宜过于谨慎。  

分化加剧增量资金并不大

今天指数高开之后冲高回落,金融权重板块继续强势领涨,房地产、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等板块领跌,充电桩和中朝经济特区等概念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高开冲高回落,成交量相比上周五有所放大。市场两大权重板块金融和地产走势出现分化。指数表现依然强势但是除本次反弹的龙头金融板块之外其他题材股均出现普遍回调。

短线来看本次反弹以来市场成交量虽然均维持在千亿以上,但实际吸引场外资金量并不大,主力资金在猛拉权重的同时势必会造成中小盘个股的回落从而使盘面结构分化加剧。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操作上还是要重点关注以银行、券商为主的金融蓝筹以及一些年报超预期的题材股。(大摩投资)

天量震荡热点轮动“激活”两类股

消息面,雾灾倒逼能源总量控制提速;证监会拟松绑券商设分支机构;一月百城房价环比涨幅超预期 25个月来首次突破1%;券商OTC试点创新凶猛;社保专户三年首度大胆之作股票仓位接近上限;郑商所:积极推进土豆粳稻等农产品期货上市;证监会公布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管理暂行办法;习近平视察戈壁深处某空军基地称高度重视空军;美股大涨报收道指5年来首破14000点;江西筹组稀土国家级企业平台抗衡央企;证监会公告IPO在审情况共7家公司终止审核;股权变现新手段:大小非试水约定购回式交易等。

技术面上,周一股指早盘呈现小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围绕2400点上方展开拉锯,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则出现明显放大。短期来看,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根据过往走势看,节前一周上涨概率较高。行情特点主要有两个:一是节前消息面相对平静,没有大的利空和利好;二是持股、持币资金的操作节奏,即使弱势格局下节前一周依然能够翻红,主要是因长假效应带来的做空动能减退。

操作上,可跟随趋势,适当持股。(华讯投资) 

===后市预测:局部行情整体调整指数继续强势该追还是该逃?===

局部行情整体调整该追该逃需谨慎

早盘沪深两市走势继续分化,沪指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出现快速回落,而深成指则是震荡下跌,临近尾盘出现快速回升,成交量均明显放大。盘面上,船舶,煤炭,旅游,银行涨幅居前,而种业,农林牧渔,互联网,智能交通,传媒娱乐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反应了早盘的真实状况。

笔者前面曾经说过,大盘指数继续强势下该追还是该逃?关键就要看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能否突破近期区间震荡,如果这两大指数能突破的话,则无疑大盘还会继续强势下去,如果不能,那么大盘指数每次上涨都是逃跑的时机。从早盘看很显然,尽管沪指再创反弹新高,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表现很弱,说白了就是局部行情,整体调整。面对这种情况,依然要谨慎。(深圳智多盈)

短期并不具备大幅回落空间 一策略应对节前行情

早盘两市创出反弹新高之后,受短线获利盘及去年双头历史套牢盘双重压力影响,市场呈现出冲高回落走势,量能方面创出1949点反弹以来早盘成交天量。部分投资者面对近期的行情存在患得患失心理,一方面担心指数涨了近500点是否会出现调整走势,另一方面看到市场中仍存在不少的获利机会不舍得离去。我们认为,投资者要想在本轮行情中获得良好收益必需要具备大局观,当前不论是政策面还是资金面均支撑市场向好,而面对众多大盘蓝筹股的强劲走势,我们应该及时跳出固有的“熊市思维”,既然大资金都在这么坚定的做多,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若想获利则必需顺应看多、做多的大趋势。

从目前市场运行格局来看,短期市场并不具备大幅回落空间,因为每当金融、地产调整的时候,煤炭、有色板块都能够及时的拉起,以此来保持指数波动的相对平稳。所以讲,在空方力量还没有形成气候之前,淡化指数影响积极操作个股将是获利的不二选择,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的品种本轮涨幅有限且是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扶持的品种,那么我们认为节前持股待涨将是不错的选择,对于踏空本轮行情的投资者来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都是可以中线关注的板块,而近期盘中的宽幅震荡或许将为这部分投资者带来难得的买点。(巨丰投顾)  

两类股有望送出年底大红包 可逢低加仓

周末消息面总体偏暖,本身就是出于一个忽略利空、放大利好的时期,市场处于上升通道,对于多数板块个股来说,没有涨还是跌的问题,只在于涨前涨后的问题,市场虽然有随时出现调整的可能,但不改运行趋势,年前只剩最后一周交易日,投资者没必要过于拘泥于日线乃至分时,不妨持股锁仓提早过年为罢。

2013年1月,A股市场沿续了去年底以来的反弹走势。整个1月市场基本上震荡上行为主,并不时出现中阳线,银行证券两大主流板块持续上升彻底激活了市场人气。上周五是2月的第一天,市场迎来了新年的第二个交易月,我们认为,支撑市场反弹因素犹在,二月份大盘将依然保持上涨势头;操作上,可持续围绕着“价值投资、蓝筹投资”理念来展开,这些品种很可能会有年底红包送出。你手中个股是否也有年底红包送出?还能否继续持有?点击个股涨跌预测机,一测便知!

1949点以来的持续上涨其实是有其基本面支撑的,首先,经济数据将继续给市场上行带来动力。汇丰PMI连续第三个月位于50以上,确认去年3、4季度为经济短周期底部,而触底回升趋势将会延续;其次,从A股过去若干年表现来看,春节前后市场表现往往不错。在当前经济触底回升大趋势不发生改变的预期下,风险偏好将或不会发生逆转。因而,市场总体趋势应该仍是向上的。

自去年12月初发动此轮上涨行情以来,股市从未有像样的调整;1月大盘在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的控制下,持续上演逼空行情。在经济启稳复苏的预期下,年初流动性宽松推动的“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1月份证券、银行、地产三大主流板块持续表现,后续可继续关注。而2月份有色、煤碳、交通设施等板块的补涨潜力也值得关注。农业板块是春播行情的主线,可持续关注农业股,提前逢低潜伏。另外就是要留意好春节消费概念股的投资机会!(广州万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