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指基期待新增盈利点 专户私募策略更丰富

转融券试点拉开序幕后,指数型基金将开发新的盈利方式,即通过融出证券获取利息收入。灵活度较高的专户和私募产品可以通过融券卖空实现更为丰富的交易策略。

对 于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而言,即便看好某只个股的长期走势,借出持仓股票给其他投资者卖空仍然纠结。基金业界预期,主动型基金出借证券的意愿微乎其微,但对 于ETF等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而言,转融券业务提供了新的盈利点。多位指基基金经理表示,对转融券业务十分关注,希望相关通道理顺后参与该业务。

一位大型ETF基金经理表示,借出股票产生的无风险收益对ETF长期投资者是有益的,虽然这部分增强收益会使ETF与跟踪标的之间产生一定的正向偏离,但这是可预期的具有确定性的偏离,ETF交易型投资者可以作出相应的预测。海外经验显示,ETF确实可以通过融券获利。

此外,转融券有利于基金专户和私募产品丰富投资策略和产品设计。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券源的增加,融券的成本有望明显下降,预计将下降至6%-7%,即在证金公司出借利率的基础上再加2-3个百分点。

一 些基金专户和私募产品有望设计“130/30基金”,即将基金份额投资于多仓,同时通过融入相当于基金原有净值30%的证券并卖空,再将卖空所得的现金建 立多仓,基金的实际投资组合变为130%的多头和30%的空头,以达到融券做空价格被高估的股票和杠杆做多价格被低估股票的效果。

此外,定增套利也是较典型的需要运用融券业务的交易模式。基金和私募机构可以在其定增类产品中加入量化对冲策略,通过融券做空定增标的从而锁定定增折价带来的无风险收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