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8债基蛇年掠走170.53亿份 中等信用债受青睐

8只债基蛇年“掠走”170.53亿份

疯狂了整个2012年的债基仍然不消停。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今年以来,发行并成立的基金共计37只,其中债券型基金发行8只,募集170.53亿份。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发行份额,均超过偏股型基金。尽管从2012年12月初至今,股市有超过16%的涨幅。“2013年不是债基的大年。”尽管一些基金经理对债基走势的看法很“谦虚”,但推荐债券产品一点不含糊,“中短期限、中低等级信用债以及长期限有票息保护的信用债品种值得关注”。

8只债基募集170.53亿份

尽管股指从去年12月份以来走出了一波不错的行情,但是波动性较小的债券型基金不遑多让。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旗下债基正开卖。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微博)表示,旗下主投信用债与可转债的固定收益产品大摩双利增强债券基金于2月27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以A类、C类分开募集,有不同的费率模式。招商基金也表示,招商双债增强A份额也将发行,发售规模上限为10.5亿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今年以来,发行并成立的基金共计37只,其中债券型基金发行8只,募集170.53亿份,而同期投资A股市场的偏股型基金规模发行7只,但募集规模仅有74.76亿份。可见,债券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虽然发行数量接近,但募集规模“冰火两重天”。

记者从泰达宏利基金公司了解到,泰达宏利信用合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2月25日发行,首日大卖13亿份。而旗下首只分级债基招商双债增强分级基金B份额自2月20日开始募集以来,两日即达4.5亿元的募集上限。

在第三方理财机构人士看来,与权益类产品相比,债券基金的稳健的特质是其备受追捧的关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B/C类近三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1.62%、11.65%,而标准股票型基金近三年平均收益率仅为-9.85%。

中等评级信用债受青睐

尽管在年初,有不少机构表示,今年债券市场肯定比不上2012年,不过仍有不少基金经理认为,有投资机会。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2013年中国经济处于曲折复苏阶段。”嘉实增强信用定期开放债基的拟任基金经理刘宁认为,经济复苏对债市是偏负面的,但复苏过程较为曲折,对债市而言仍有波段性机会。相对于去年,预计资金利率今年不会出现大幅上行,会稳定甚至小幅下行。

在具体品种方面,刘宁指出,综合考虑基本面影响,相对看好中短期限、中低等级信用债以及长期限有票息保护的信用债品种。大摩双利增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洪天阳则表示,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未来信用债和可转债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近两年,银行表内信贷受到制约以后,公司债和企业债大量发行,这就为基金投资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同时,中国市场发行的可转债兼具股性与债性,使这类产品拥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征,因此颇具投资价值。

泰达宏利信用合利拟任基金经理卓若伟表示,2013年债券市场基本面稳定,利率品种收益率进入区间震荡,信用债投资价值相对较高。他倾向于采取积极稳健的投资策略,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品种,重点投资中等评级信用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