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三口之家巧攒宝宝教育金 应适当增加保险保障

【案例】

网友无空,儿子1岁,妻子无工作。本人平均月薪8000元,一年休假3个月。现有存款18万元,月支出3000元。两套房均位于京郊城乡接合部,一套市值50万元,欠房款19万元,出租月租金1000元;另一套市值13万。考虑儿子以后读书,在准备教育金的同时,打算卖掉一套房,另在城区购房。

【理财建议】

方案一:适当增加保险保障。因孩子和妻子均无任何保险,建议为孩子和妻子增加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障,优先要为孩子上基本医疗保险,如北京的“一老一小”保险,将极大地减轻孩子看病的支出,且费用低廉。

方案二:增加收入适当投资。该网友无空现在的月平均收入8000元左右,且为家庭唯一收入来源,可考虑在3个月休假期间,找些兼职提高收入。

方案三:尽早为孩子准备教育金,建议采取股票基金定投的方式。现有资金在留足备用金后,可考虑投资债券等安全性较高的产品,如理财产品和债券型基金。

方案四:房屋置换方案。出租的房子月租金1000元,租金收益率仅2%,而贷款利率要5%以上。如果该套房处于闲置状态,可考虑卖掉这套房子,如此在城区买房时可以减少贷款额,降低还款压力。贷款时,可先行最大限度地使用公积金贷款方式,剩余部分采用商业贷款,从而减少利息支出。

指导专家:中国银行北京望京支行理财经理黄亮

本报记者 高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