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万科收益创新高机构"增持" 股民:警惕接最后一棒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万 科A近日发布2012年年报称,公司2012年实现净利125.51亿元,同比增30.40%;基本每股收益为1.14元,同比增29.55%。公司并拟 每10股派送1.8元(含税)现金股息。受业绩大增利好影响,万科A今日强势暴涨,截止收盘,万科A报12元/股,涨0.68元/股,涨幅6.01%。

万科收益创20年新高 机构研报建议“增持”

万科A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增长30.4%,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ROE)达到19.66%,为1993年以来最高水平。

数 据显示,万科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031.2亿元,同比增长43.7%,稳居房地产行业营收第一宝座,仍是行业内资金最充裕、财务结构最稳健的企业之 一。2012年年底,万科所持有的货币资金量达522.9亿元,远超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总和;净负债率仅23.5%,继续处于行业低位。

面 对万科亮丽年报,机构纷纷表示对其走势的看好。国泰君安发布研报表示,万科未来成长性已清晰可见:领先优势巩固,利好国内市占率持续提升;进军海外市场, 打开新成长空间。目前,万科业绩进入释放期,预计13、14年EPS1.38、1.76元。每股RNAV15.52元,目前股价折27%,具安全边际。万 科兼具成长性和明确的估值修复催化剂。目标价13.8元,对应13年PE10倍,增持评级。

投资者看好万科成长性 股民:担心接最后一棒

作为第一个公告业绩的蓝筹股,万科不负众望,取得了20年来最好的业绩。在股吧、论坛中万科A成为股民谈了的焦点,大多数投资者看好万科的成长性。

有 投资者表示:“公司发展方面出彩,如工厂化房产,建房像工厂制作面包一样,那利润就是滚滚而来!它社区化商业是是城镇化的中心,这更贴近政策的中心!业绩 公告后万科就成为白马股,会在往后的行情中,节节走高,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一定要持有到H股上市,这样能达到利润最大化!”

对于 今日强劲的走势,有股民留言到:“国人都有炒第一个公告业绩的蓝筹股,这也是为往后公告业绩的蓝筹股打基础,如果第一个都不炒,后面的又怎么能炒呢?从投 资的心理上也是这样,第一个,就是代表还只有这一个这么好业绩的股票,物以稀为贵,大家共炒,所以上涨的概率就要远远大于下跌的概率!从而可能断定万科股 票也借此第一个公告业绩蓝筹股的东风,有望一炮走红!”

仍有谨慎的股民表示:“地产股目前阶段上升动力不足,全年而言,政策的调控红线是估值的顶,而较好的业绩和公司基本面支撑是估值的底,区间震荡的行情走势概率较高,警惕接主力最后一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