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圆通欲冲刺民营快递第一股 专家:三年后上市时机更佳

图/东方IC

圆通速递昨日向外界证实:正在进行上市工作、接受上市辅导。这是我国公开向IPO发起冲击的首家民营快递。对此,业界权威专家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快递市场并不成熟,圆通急于上市时机并不好,再“苦练内功”3年后争取上市会更佳。

连日来,微博上有消息称,国内知名快递公司圆通已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为其发行股票及上市提供全方位的财务审计服务,进展顺利的话2015年底可以 在A股实现IPO。昨日,圆通内部高管向外界证实,圆通速递上市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这项工作早在2011年就开始布局,现正接受上市辅导。

据悉,圆通成立于2000年,如果圆通上市成功,将成为我国民营快递“第一股”。不过,对圆通能否按其计划如期上市,外界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比如,圆通主要还是采用加盟的方式,虽然由此近年得以急速扩张,但也暴露出难以迅速提升一体化、集约化、标准化、机械化和国际化水平的问题。

昨日,权威专家、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对羊城晚报记者分析,目前确实还不是民营快递上市的适当时机。圆通需要加快发展,包括扩展航空服 务、基础设施、业务标准化、走出国门等,都需要大量的投入,在目前民营快递融资贷款难的背景下,上市是一种加快筹集资金的重要手段。但在其加盟模式下,圆 通只能用其优质资产上市,这样的话上市的规模就不大,筹集资金总量会受很大制约。此外,目前民营快递发展配套的法律法规并不完善,市场仍以价格竞争为主, 圆通如果现在上市,其原有一些成功的操作模式将难以持续,会影响其发展潜力。(记者马汉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