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烧钱数亿元未见效 “爱透”遭贵州百灵遗弃?

贵州百灵日前发布2012年度业绩快报,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2亿元,虽然同比增长6.42%,但比其在去年三季报中披露的 10%-30%的业绩预期大幅缩水。有传言称,贵州百灵去年才高调发布的“爱透”胶原蛋白饮料新品,如今已遭收缩,转而投入到其他大健康产品中。

贵州百灵的公告称,本次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预计出现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去年“毒胶囊事件”致使胶囊类产品销售下滑,以及期间费用较预计增加所致。

但有分析称,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或与贵州百灵过于激进的“多元化”策略有关。去年,该公司高调进军美容饮品消费领域,并为首款胶原蛋白饮料产品举 办了隆重的上市会。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当时称,饮食美容的市场需求巨大,但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贵州百灵看准胶原蛋白在饮料第七波浪潮的领潮作用,决心把 握“美丽经济”的巨大机遇。他认为,上述系列产品假以时日将成为公司下一个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不过,近日坊间却传出消息称,“爱透”由于在烧掉至少四五亿元的费用后仍未达到市场预期,贵州百灵目前已确定收缩该产品的战线。不过,上述消息至今仍未得到贵州百灵的确认。

但贵州百灵似乎铁了心要将多元化进行到底。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正计划推出一款新的植物凉茶饮料。上个月,贵州百灵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该款新 产品试制工作已完成,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将推向市场。此前,贵州百灵曾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已研发出新的植物凉茶饮料,初步命名为“火透”,该饮料 配方有:红茶、柠檬浓缩汁、金银花、蒲公英、菊花、鱼腥草、淡竹叶、薄荷等成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