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国五条致沪指暴跌3.65% 49只地产股跌停

上证指数(000001)

中国网3月4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开盘后在地产、金融、建材等板块打压下一路走低,午后沪指一度跌超4%,尾盘反弹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273.40点,跌86.10点,跌幅3.65%,成交金额1430.46亿元,深成指报9139.75点,跌510.39点,跌幅5.29%,成交金额1336.74亿元。

板块方面,地产股领跌,跌幅超8%,共 49只地产股跌停,保险、券商、煤炭开采跌超6%,银行、建材、汽车跌超4%,美丽中国概念股今日逆势上涨,盘中一度涨超2%,燃气水务、种植业与林业表现抗跌。

专家解读:

李大霄:暴跌是受地产拖累 过度恐慌不可取

李大霄(微博)认为,市场下跌其实是受到地产股暴跌的影响,我们应该冷静客观看待。这次地产调控政策本质上是以稳定为主,过度恐慌不太可取。

总体来说,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还是大方向,证券市场也会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而趋于稳定,市场暴跌的时候需要保持冷静。中国经济不会因为短期政策调整而出现大的波动。

曹卫东:地产股仍有10%下跌空间 调整已近尾声

曹卫东(微博)表示,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是比较严厉的地产调整措施,大大降低了买卖双方的购买意愿,导致投资者对地产股的投资预期发生转变,地产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他预计今日地产股仅完成下跌过程的一半左右,未来仍有约10%的下跌空间。

对于大盘走势,曹卫东指出,因消息面造成恐慌致盘面风险有所增大,但沪指60日均线支撑力度较大,如果银行股不出现较大的补跌,则本轮调整已近尾声,环保、新能源概念股值得关注。

周明剑:新国五条重挫A股 未来机会在民生

国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周明剑对腾讯财经表示,短期来看,新国五条细则成为二级市场重大利空,短期内房地产、建材等相关板块受其影响,股价很可能将连续下挫,但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仍面临城镇化等重要机遇。

周明剑分析,未来A股市场走势有赖于三方面形势。一是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国际市场资金流动性的变化;二是国内乃至全球经济复苏情况,目前来看全球都在缓慢复苏;三是长期经济发展动力的即内需的推动,尤其是城镇化的继续推进。

周明剑认为,对房地产及基建行业来说,国家宏观政策调控重点在于其发展的方向,而非抑制其发展,房地产板块未来仍有潜力。2013年的投资是一个经济企稳和转型带来的机会,投资主题是新兴产业、民生消费和节能环保。

桂浩明:国五条长期利空地产股 A股短期不乐观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对腾讯财经表示,此次的房地产“国五条”政策,对房地产而言是打击较大,将直接遏制对改善性住房的需求,使得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出现某种微妙的变化,对于房地产来说,长期是利空,加上前期房地产板块涨幅过猛,因此,房地产板块出现明显回调是正常现象。

对于市场中的“地产股利空出尽”的说法,桂浩明表示并不赞同,其认为,若是房价继续上涨,将会导致更为严峻的调控,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板块低迷可能会继续持续,地产股的走势实际上包含了投资者对政策、经济的预期走向等各种复杂的因素。“就像去年三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到位,但是仍然导致房地产板块大跌”。

对于今日沪深两市的大跌,桂浩明认为,市场大跌受此消息影响很大,但是换角度而言,大盘从去年到现在上涨25%以后,当初上涨动力已经逐步丧失,而流动性没有从根本性得到改善,上市公司业绩依然糟糕,对于未来经济复苏的预期过于乐观,但实际情况却逊于预期,这些情况决定,这一波反弹行情已经结束。而调控政策实际上使得这种回调压力短时间内爆发,而短期来看,股市也并不太乐观。

其继续称,此后股市要走强需关注三点,其一需要实体经济支撑;其二需要供求关系改善,现在市场没有IPO发行,但是依然并不轻松,来自新三板扩容等影响也还很大,QFII、RQFII扩容效果不明,真正进入股市的资金规模仍然有限,这种格局将施压大盘;第三,大家都期待大盘的深层次改革,包括IPO改革等,但是从目前来看,部分改革仍然缺乏新意,如果股市不能通过改革实现真正市场化的话,那么股市就不能走出真正意义上的行情。

长城证券林毅:地产调控超预期 短期将回调至2200点附近

林毅表示,地产调控超过市场预期,公布的PMI数据也低于预期。PMI数据低于预期,类似2010年和2012年市场短期上涨后见顶回落,源于盈利继续回落。

林毅表示,就地产板块而言,外资时代A股地产龙头对内房H股地产龙头估值折价看,目前H股内资地产龙头平均动态估值在10.3倍上下,A股地产龙头动态估值折价接近16%。两市地产估值折价程度处于近两年来较高位置。应该来说,本来市场对地产股还是抱有一定的幻想,存在AH折价被平抑的机会,类似银行股。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林毅表示如果后续没有继续负面的信息的话,由于去年下半年钱放得多,今年1季报可能会超预期,市场还是存在一定的抵抗,短期有回调到2200一带可能。但中期看,应该是进入区间震荡概率较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