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年线附近仍有企稳反弹希望

经历了上周的下跌后,本周市场有所企稳,虽然指数变化并不大,但是热点却比较活跃。市场在逐渐消化完前期利空后,近期有望在多方面有利因素作用下恢复做多信心。

近期,促发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来自于近期银监会的新规,即为抑制银行理财不断膨胀带来的业务风险,规范理财业务投资运作,银监会出台了《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但应该看到,监管层在堵歪门的同时,也会开正门,如目前债券市场对于地方融资平台的融资限制正在放松,因此实际状况未必很糟。

更重要的是,当前政府为了稳定经济增长,并不会出台强硬的调控手段。如目前房地产调控手段比较温柔就说明这一点。国五条提出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仅有北京按此要求做了回应;国五条中提出出售自有住房应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曾引发市场的恐慌,大家都担心如此严厉的政策会较大程度上增加购房成本,但是从各地的细则内容来看,政策仍有较大的缓和余地,如北京的细则规定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仍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这意味着现行以房屋合同成交价全额的1%征收个人所得税依然适用。

由此也可以预计,虽然住房市场会因各地调控政策的趋严逐渐降温,但是这次调控并不会导致房地产市场较长时期转冷,今年房地产市场仍有望比去年获得更平稳增长,对于经济的正面影响仍然可期。

而这也会使得当前经济复苏延续。2013年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而主要的分项指数都呈现明显回升;本月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本月生产指数为52.7%,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

而市场层面上看,管理层仍会保持呵护的态度,如近期证监会表示IPO重启还没有时间表,而按照财务核查的安排,很可能到今年下半年IPO才会成行。因此,市场在年线附近应能够企稳,当然,由于当前经济更多处于弱势复苏状况,市场的反弹也不会强劲,前期的高点短期将难以达到。民族证券陈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