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四川圣达一季度盈利上千万 “相中”有色精炼

四川圣达(000835)4月2日晚间发布了其2012年业绩快报和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2年因为产品产销量和价格持续下滑,公司净利润亏损达3474.57万元。而2013年一季度公司成功扭亏为盈,盈利1000万以上。

2013年一季度扭亏为盈

四川圣达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1.28亿元,同比下滑17.29%;利润总额亏损2569.35万元,同比下滑25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474.57万元,同比下滑1115.28%;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1138元,同比下滑1116.07%。

公司表示净利润等的下滑主要是由于三方面的因素:一是受宏观调控的严重影响,下游需求不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山西等异地焦炭的入侵,导致产销量下降和市场价格的持续下跌;二是由于主焦煤供求关系的特殊性,在产品价格持续下跌的同时,原材料的价格下跌远不及产品价格下跌的幅度;三是原煤价格也持续下跌,投产以来一直保持盈利的华坪县圣达煤业工贸有限公司在2012年也出现了亏损。

虽然2012年整体业绩不佳,但公司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得益于2013年一季度公司产品产销量的快速增长以及1、2月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1-3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盈利约1000万元-1300万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1323.6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327元-0.0425元。

重组存在想象

四川圣达是四川省重点支持发展的七家大型焦炭企业之一,但近年来,受上游主要原材料焦煤价格坚挺和下游市场需求不旺的双重影响,焦化行业产能过剩,盈利能力不强。行业的不景气制约着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因此去年12月公司发布定增公告,拟进军有色金属精炼行业。

2012年10月8日,四川圣达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开市起停牌。2012年12月20日晚间公司发布了定增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科亨集团合法持有的广安科塔51%股权;同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600万元。

公司很看好电解铜的发展前景。广安科塔为铜精炼企业,将粗铜、废杂铜加工为阳极板,再将阳极板电解得到最终产品电解铜,同时得到含钴铜渣、阳极泥等副产品。据悉,广安科塔金属有限公司一期年产5万吨电解铜的生产线已于2013年2月5日开始试生产,目前处于试生产调试阶段,环保、安监以及职业卫生等各项验收正在进行中。

根据初步预计盈利预测数据,科亨集团向公司承诺,标的资产对应的2013年、2014年、2015年科塔金属拟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将不低于2550万元、4080万元和5406万元。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