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天兴仪表业绩下滑 重组梦一再落空

4月2日晚间,天兴仪表(000710)发布了其2012年年报。受汽车行业增速下滑影响,公司2012年营收和净利双双出现大幅下滑。而备受瞩目的灯塔矿业何时注入,到现在仍是悬念十足。

泰康系大举杀入

天兴仪表的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下滑19.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3万元,同比下滑21.52%;基本每股收益0.0026元,同比下滑21.45%。

公司称,2012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但受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影响,公司产品销售量下滑,实际完成营业收入3.31亿元,占计划的76.09%。

从产品来看,公司车用部品是拖累业绩的“元凶”,2012年该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下滑14.05%。而其他零部件收入则出现了37.8%的增长。

此外,公司在2012年完成了国有企业职工身份置换等一系列改制工作。妥善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除了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为公司后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来看,去年第四季度泰康系保险产品大举买入,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五年保证收益产品和普通保险产品分别以323.7万股和205.2万股的持有量排名第二和第三,合计共增持了472.64万股,其余股东持股数量均表示不变。

在2012年,公司共接待机构调研4次,个人投资者调研1次。机构调研中就有在去年第四季度大举买入的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管理公司,就内容来看,泰康资产关注的是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中国银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在去年6-7月间就公司的重组进展进行了调研。

对于2013年,公司是“含糊其辞”,只是表示将力争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指标实现一定幅度增长。全力突破轿车市场,稳定发展微车市场,重点发展电子式摩托车仪表市场。

资产重组一再落空

从2009年以来,关于公司资产重组的话题就没有缺少过。2009年瑞安达通过持有天兴集团78%股权,成为天兴集团的控股股东,从而通过天兴集团持有天兴仪表58.86%股份,间接控制天兴仪表。

由于控股股东生变,公司公告将向瑞安达公司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购买其所持有的灯塔矿业63%的股权,向鸿瑞达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灯塔矿业37%的股权,将从事铁矿石采选的灯塔矿业资产注入到公司。可后来由于拟注入的资产需办理相关手续较多,手续办理时间较长,2010年公司发布公告称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不过收购人瑞安达表示,在完成了国有股转让工作且履行了要约收购义务后,如果天兴仪表仍然符合上市条件,将按照承诺继续推进资产重组工作,在条件成熟后,由天兴仪表向收购人及灯塔市鸿瑞达矿业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合法持有的灯塔矿业全部股权。

时隔2年之后,2012年3月公司发布公告称,收购方瑞安达因为受让南方集团、品牌投资、通德药业所持天兴集团78%的股权从而间接控制了天兴仪表58.86%的股权。进而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市场再次对公司的资产重组报以期待,天兴仪表股价一路上涨。2012年4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因为截至要约收购期满,天兴仪表流通股股东无人接受瑞安达发出的收购要约,故此次要约收购已完成。

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了国有股权转让工作和履行了要约收购,而对于备受瞩目的灯塔矿业何时才能如约注入,目前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