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易寒:坦然面对质疑勤上光电艰难前行

4月2日,勤上光电(002638)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公司坦承对于关联交易认识不足,信息披露不充分,但公司不存在欺诈上市问题。对近期媒体报道公司涉嫌欺诈上市的问题,公司逐一做了回应。(4月2日证券日报)

3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以“勤上光电瞒天上市:‘自己人’成大客户”为题对勤上光电存在关联交易,虚假上市等问题进行质疑,在资本市场引发轩然大波。尔后,该公司股票呈现出连日下跌的趋势,更一度跌至停板。也着实让投资者心生一阵阵凉意,一家具备良好发展势头的新型产业,竟然在一夜之间走入了死胡同,这也让诸多看好LED产业发展的投资者望尔却步。

曾几何时,勤上光电从天安门广场走进人民大会堂,用新光源扮靓了国家最高议会的会场,赢得了社会的赞许,也赢得了行业的高度关注,更引发了媒体的追踪。随之而来的质疑,也就成了该企业不得不面对的一道坎。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既然有得就必定有失。但是,反过来观察,勤上光电该次事件不得不说是一次规范上市公司运营的启示,也给那些已经上市、或者预备上市的企业敲响了警钟。

在法制日益健全的今天,只有按章行事方能平步青云。从该公司澄清公告中,笔者发现其勇于面对媒体质疑的态度,也让读者从其诚恳的行文中得到一个非常值得肯定的信息。有错必纠是一个上市公司必备的素质,也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坚持的原则。其董事长虔诚的表态,无疑给投资者原本心灰意冷的信心注入了一记鼓励。不管他们的承诺是否能够兑现,但其自我问责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和鼓励。

企业的成长需要社会的关注,公司的发展需要媒体的监督。勤上事件虽然被质疑得体无完肤,但他们尚算良好的业绩表现,足以看出该公司有着踏实干事,用心发展的势头。任何企业的进步,都并非一帆风顺,勤上犯下的错误足以警醒那些预备上市或已上市企业。艰难是注定的,发展也是坎坷的,只有认认真真履行《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未来的勤上光电方能阔步向前,否则任何解释都无异于是。

作者:易寒

稿源:时评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