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船小好调头 次新基金收益稳定表现亮眼

面对A股市场今年高开低走的窘态,就在多数基金的投资回报率持续“缩水”的同时,2012年以来方才成立的一批次新基金的收益水平却显示出较强的稳定性。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次新基金大多具备仓位低、资金足等优势,因此在震荡调整的弱市行情中往往具备相对较高的投资价值。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有可比数据的677只偏股型基金和372只债券型基金在今年1月份的整体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9%、2.33%,然而从4月1日至今,上述偏股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整体净值增长率却各自仅为0.97%、-0.05%。

虽然进入4月份之后基金市场的整体投资回报率较1月份出现明显下滑,但次新基金的收益水平仍保持着相对稳定,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2012年以来共成立偏股型基金141只、债券型基金180只,以上基金在本月的整体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2.02%、1.61%,投资回报率明显好于同类基金的整体水平。在具体基金方面,去年11月14日成立的“农银汇理行业轮动”以7.76%的净值增长率成为本月收益水平最高的偏股型基金,而本月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债券型基金的名号则花落今年3月18日方才现身基金市场的“华商价值共享灵活配置”,该基金本月的净值回报率高达3.16%。

除了净值增长率惹人眼红外,次新基金在今年的分红力度同样令人心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招商产业”、“中银信用增利”等60只次新基金推出分红,派现总额高达8.85亿元,“中银信用增利”、“易方达永旭添利”等8只次新基金的分红规模超过500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次新基金之所以在近期震荡行情中能保持稳定投资回报率,主要还是得益于自身“船小好调头”的特质。比如,次新基金的资产配置池较为“干净”,在选择投资标的时的回旋余地更大,操作更灵活,加上去年年底到今年春节之前强势反弹行情的配合,因此只要次新基金选择到具备较强爆发力的投资标的,实现较高投资回报率也在情理之中。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陈勇表示,在当前市场信心仍未完全恢复、国内外经济环境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重点选择以新兴产业、大消费类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仓位中等(75%左右)的偏股型次新基金,这类基金在震荡市道中具备一定的避险优势,一旦大盘企稳相关基金也可凭借适中的仓位迅速布局市场热点,获取超额收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