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山西吕梁银行业积极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中国经济网吕梁4月28日讯 (记者白吉平 特约记者耿卿) 近年来,山西吕梁银监分局坚持秉承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引领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紧紧抓住转型发展机遇,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金融服务的新着力点和自身调整信贷结构的主要抓手,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银行业机构支持新兴产业项目149个,累计发放贷款51.63亿元。

据了解,2012年以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吕梁市以煤焦、冶炼为主的工业经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吕梁银监分局及时督导全市银行业机构结合当前形势,适时调整信贷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联系,扩大信息渠道的广度和深度,及时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获取产业中的行业龙头企业名单以及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名单积极进行支持。在支持过程中,各机构加大创新力度,在产品创新和整合流程上狠下功夫。农业发展银行吕梁分行对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等3户新兴农业龙头企业开展了公开授信,延伸了资金使用链,保证了企业信贷资金使用更为灵活方便;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加大了业务产品的开发创新力度,充分发挥贸易融资产品优势,对新兴产业开展了打包贷款、买方融资、发票融资、国际保理、应收租赁款保理等业务;吕梁市农村信用联社建立了新兴产业企业“授信评级”长效机制,开发了动产质押贷款、权利质押贷款等新产品,同时创新利率定价机制,实行了“一户一价、一笔一价、一期一价”的利率定价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制合理的信贷方案。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吕梁银监分局辖内各银行业机构深入企业,加强调研,有效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孝义市田园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氢氧化铝、氧化铝为主的新兴化工企业,晋商银行吕梁分行于2011年为其提供2000万元授信,在深入企业调研过程中发现该企业由于产业升级急需上马4A沸石项目与拟薄水铝石项目,资金缺口较大。该行迅速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为企业量身制定金融服务产品,在15个工作日为该企业申请到20000万元授信支持,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壮大发展。山宝食用菌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为了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亟需上马万吨双孢菇项目,晋商银行吕梁分行深入企业进行摸底,同时协助企业解决担保等方面的问题,在原有800万元贷款的情况下又投放了20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增资扩股的需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