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山西省金融服务平台今日在太原启动

中国经济网太原4月28日讯 (记者白吉平 特约记者耿卿) 作为山西省八项金融创新工作之首的山西省金融服务平台(简称:“平台”)于4月27日正式在太原启动。

“平台”由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组织建立的公益性融资平台,着力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及时、全面的信息服务,进一步拓宽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金融、信托、租赁、担保、投资机构对接的渠道,资金的供求各方由原来的一对一交流变成了多对多的交流,相互之间选择空间更大。

“平台”的建立,有效解决了当前企业、项目与金融机构间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搭建融资服务桥梁,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了信息平台,破解了大、中、小、微各类企业(项目)融资难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实体经济与金融的有效对接和高度融合。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山西省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主要有“融资信息发布服务”、“融资信息查询服务”、“融资对接服务”等三大功能。

“平台”定期发布企业项目情况、资金需求等信息;金融机构、金融产品、投资重点等信息。登录用户可针对企业名称、项目信息、所属行业、银行受理情况等进行多条件信息检索查询。经考察符合信贷条件的省级重点工程项目,金融机构制订融资计划,金融办按计划进度督导。尚未达到金融机构信贷标准的省级重点项目,组织金融专家开展咨询服务,量身定制专业化、可操作性的融资解决方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完善融资条件;研究对接政府出台的扶持和优惠政策,运用担保、贴息等手段来撬动资金投入。整改后仍未通过信贷审核的项目,面向信托、风投、民间资本等多方推荐。

“平台”建立了五大数据库:分别是《企业信息数据库》、《项目信息数据库》、《金融机构信息数据库》、《金融产品数据库》、《融资专家数据库》。

目前,“平台”已录入共计100余个省级重点工程、招商引资项目、高新科技中小企业信息。将逐步组织录入全省603个省级重点项目、2013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特色农产品加工支撑项目信息,预计全年共收纳1200家企业项目信息。同时,大学生村官创业、青年创业、妇女创业等创业项目将陆续登录平台。

目前,省内24家银行、4家资产管理公司、11家保险公司、7家融资担保公司、山西信托公司、山西金融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已在平台注册,发布了各类融资服务信息。平台还为各类基金公司、风险投资公司、各类民间资本等预留了注册接口,经审核,合规的机构和资金将逐步纳入平台系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