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国产婴幼儿奶粉质量好于进口品牌

中乳协发布配方奶粉质量调查结果

昨天,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北京发布了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调查结果,调查认为国产奶粉在主要指标等方面优于进口品牌奶粉。

3个原装进口品牌不合格

此次质量调查抽检,样品都是从北京及周边省会城市市场上随机抽取的在销产品,共有25个品牌,其中国内生产的国内品牌13个、国内生产的国外品牌3个、原装进口产品9个。检验的指标包括主要营养指标、微生物指标、矿物质指标、污染物限量指标、真菌毒素限量指标等共20项。

检测结果显示,16个国产品牌(包括国内品牌和国外品牌)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9个原装进口产品中有3个产品不合格,其中一个产品有两项指标不合格,分别是乳糖占碳水化合物比例和钙磷比;另两个产品均为钙磷比不合格。

进口奶粉比国产贵一倍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对这次抽检的总体评价是,国产奶粉无论是国内品牌还是国外品牌,质量均好于进口奶粉。从价格上看,进口奶粉价格高于国产国内品牌近一倍。

针对上述抽检结果和结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表示是公正客观的,她说此次执行检验检测的第三方机构是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检测机构,但是“具体名称不能透露”。

不公布被抽检品牌

她进一步解释,检验检测都是参照国内的婴幼儿乳粉行业标准,不符合国内标准就是不合格产品。“可以说国内标准是和国际标准接轨的,甚至略优于国际标准的。”

至于25个被抽检的奶粉品牌以及3个不合格品牌,刘美菊均表示不能公布,“因为我们是做市场调查,而不是执法检查,没有权力公布被抽检品牌的名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