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渝A股628位高管平均年薪近30万 26位高管过百万

金科股份黄红云以586万收入成“重庆上市A股最贵高管”,*ST嘉陵洪耕收入最少仅3万多

A股2012年年报已披露完毕,重庆37家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全部出炉。资讯根据年报数据统计,去年,重庆37家上市公司的628位高管共计领到总额约为1.86亿元的薪酬,相当于平均每人约29.56万的年薪。

26位高管年薪超过百万

作为上市公司的运营者,高管在企业中的作用毋庸置疑,而薪酬则是企业对高管的一种肯定。在37家重庆上市公司的628位高管中,去年年薪超过100万的大有人在,统计显示,共有26位高管的收入超七位数(100万以上).

回报高管最为慷慨的重庆上市公司当属金科股份,在上述26位百万高薪的高管中,来自金科股份的就多达11位,占了四成多,而重庆上市公司中收入最高的高管黄红云,正是金科股份的董事长,他以586.35万元的年薪再次成为“重庆最贵高管”。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黄红云的年薪只有约280.52万元,不过,随着去年公司业绩的向好,金科股份高管们的收入也水涨船高。

而金科股份的执行总裁喻林强,则以460.12万元的薪酬紧随其后,成为重庆上市公司中当之无愧的“打工皇帝”。

薪酬水平在全国仍偏低

如果抛开金科股份高管中的“高富帅”们,重庆上市公司高管们的收入水平也在逐渐向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看齐,不过,差距依然不小。据资讯统计,37家重庆上市公司去年为628位高管支付了总额约1.86亿元的薪酬,平均每人约29.56万。

但在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发布的2011年《中国薪酬发展报告》里,中国上市公司高管年薪的平均值已从2005年的29.1万元增加到了2010年的66.8万元。这意味着,在2012年里,重庆上市公司的高管薪酬水平还不及2010年时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

不过,相比之下,重庆上市公司董秘的收入,却与两市平均水平相差不大。统计显示,37位重庆上市公司董秘去年共计获得了1357万元的年收入,相当于人均收入36.68万元,这与2011年《中国薪酬发展报告》中提到的董秘37万左右的年均收入的数据几乎接近。

整体差距比较明显

纵观高管薪酬排行榜,高管薪酬的行业性较为明显,地产、金融是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高管收入较高的两大板块,重庆上市公司的情况也有些类似。

此外,重庆上市公司高管收入的高低差距也比较大,统计数据显示,*ST嘉陵董事长洪耕的收入在重庆上市公司中最低,仅3万多元。公开资料显示,洪耕是去年12月才执掌嘉陵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