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股市今年向上空间大 黄金或跌到1000美元

国内著名理财专家刘彦斌昨来渝演讲,认为炒股比炒金炒房靠谱

“在理财的世界里,没有最好的,只有更适合的。保险是用来提供保障,股市已经是低点可以择机进入,黄金恐怕可能还会继续跌……”在昨日浙商集团举行的“对话城中城投资分析会解析城镇化经济时代下的投资秘诀”的论坛上,国内著名理财专家刘彦斌对投资者亮出了自己鲜明的观点。

黄金或跌到1000美元

在过去的12年时间里,国际金价暴涨了6倍半。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大量超发货币,未来物价上涨的压力是客观存在的。而通胀越严重,黄金的保值增值功能就越明显。“如果你留给下一代,留个10-20年,我觉得黄金还是长期看涨的,黄金还有升值空间。”刘彦斌说。

但如果做短线投资,入市黄金还需要更加谨慎,“我不认为黄金现在就到了底,像抓住正在下落时的刀子,容易满手鲜血。”刘彦斌提醒说,国外机构大肆抛售黄金,黄金极有可能跌到1000-1200美元/盎司。

股市向上走的空间大

“时下的股市已经是低点,向上走的空间大。”刘彦斌认为,随着经济继续企稳,最艰难的时候可能已过去。“我对2013年A股市场走势的基本判断就两个字:上涨!”刘彦斌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一些蓝筹股可以择机入手。但是股票的行情受多种因素影响,购买时也要考虑到风险性。

楼市买房保值多于增值

“从楼市的投资价值上看,其保值功能多于增值功能。因为长期看楼市肯定是增值的,但是楼市合理的增值幅度是10年内翻一番,分摊到每一年,投资收益并不是很高,所以其投资价值不是特别大。”刘彦斌认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包括“新国五条”,而房地产疯涨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刘彦斌提醒,对于商业地产项目比如说商铺,不赞成普通投资者介入,“投资商铺受制因素太多,涉及金额也较大,是有钱人的游戏。目前重庆的二线区县,如长寿、永川等地涌入了大量商业资本,投资者可关注。”重庆晨报记者姜岩

人物>

刘彦斌

《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创始人,现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有15年的投资理财从业经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