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IPO第二批抽查或节后展开 591家待审企业迎大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6日表示,目前,IPO核查工作仍在程序中,尚未完全结束,但已处于收尾阶段。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6日表示,目前,IPO核查工作仍在程序中,尚未完全结束,但已处于收尾阶段。有分析认为,五一节后IPO或进入第二轮核查阶段。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截至4月25日,拟上市企业中169家终止审查;108家中止审查,尚有621家处于待审上市状态,芜湖恒升重型机床和中海信托尚未提交财务自查报告。剔除第一轮抽查的30家,接下来将有591家待上市企业需要迎接大考。

IPO第一批抽查 证监会对天丰节能展开调查

中介机构关心被如何处置

今年初,证监会掀起了被称为首次公开发行(IPO)“史上最严财务核查”。经历在审企业自查阶段后,目前正处于抽查工作阶段。

据证券时报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IPO财务专项检查工作后续进程将会及时向媒体通报。目前,核查仍在程序中,尚未完全结束,但已接近尾声,有结果将第一时间通报。

另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对于市场较为关注的IPO在审企业第一批抽查工作,发言人表示,检查组在对抽查企业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河南天丰节能板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需要进一步核实的事项,证监会稽查部门就此已经展开了初步调查,后续进程将及时向媒体通报。

此前,4月3日,证监会进行了IPO在审企业的选取工作,共抽出30家企业,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7家、13家、10家,包括河南天丰节能板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30家公司被第一批抽中。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天丰节能板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介机构为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在证监会对外通报第一轮抽查工作上述情况前,金陵晚报24日报道称,来自市场资深人士消息“抽查的企业中,有两家被查出财务造假,其中一个可能是天和众邦。”

公开信息显示,天和众邦的保荐券商为西南证券,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地质勘探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国内一家大型券商保荐人员表示,30家抽查企业中,有些企业的问题在圈中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被查出有问题的首发项目可能会继续增多。“如何处置这些抽查不合格的企业,是目前券商投行和中介机构最关心的问题。”

169家终止审查 第二批抽查或节后展开

恒升机床和中海信托尚未提交自查报告

有分析人士认为,五一节后IPO或进入第二轮核查阶段。在证监会尚未公布结果前,这种压力将继续笼罩在IPO市场上。处于待抽查的拟上市公司和中介结构继续需要接受“真金不怕火烧”的考验。

据新华网报道,4月3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由于尚有部分企业未提交自查报告,抽查企业的名单选取工作将分两次进行,本次抽取范围为已提交自查报告的企业。根据反馈意见回复延期不得超过两个月的规定,相关自查报告应在5月31日前报送。对这部分企业,在自查报告提交之后,将抽取第二批企业名单,开展抽查工作。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证监会网站4月26日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显示,截至4月25日, 2013年度已终止审查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为169家;中止审查的108家,尚有621家处于待审上市状态。

目前尚有芜湖恒升重型机床和中海信托尚未提交财务自查报告,而是否提交财务自查报告显示为“不适用”的有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千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微光电子、汇绿园林建设、南京多伦科技、凤凰都市传媒科技七家公司。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至5月31日,既未提交自查报告,也未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的,证监会将启动专项复核程序,要求另聘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对发行人财务资料进行复核;证监会将视复核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现场检查或提请稽查提前介入。(中新网证券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