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小板接力创出年内新高 主板短期继续向上拔高

市场焦点依然在中小盘股身上,创业板并没有像不少人所预期的那样马上“死”掉,而中小板则正如不少人所预期的那样接过了创业板的创行情新高的大旗,昨日盘中再创年内新高5210.63点。而盘中,热点炒作继续快速轮转,周三一枝独秀的汽车板块第二天就马上变脸,与周二的金融板块有一比。难怪有券商分析员日前便主张在当前的市道下“短线策略好些”。

中小板创业板小幅飘红收高

周三上证指数的“十字星”K线果然带来短线市场的调整压力,而外围市场周三表现不佳,昨日盘中日本股市再度暴跌,呈破位向下态势,亚太市场普跌。A股昨日盘中虽然有明显的多头护盘动作,如下午1时30分的强力扭转急跌势头令尾盘回稳,但最终未能全面发力,上证指数和深成指依然小幅收阴,只有中小板和创业板两个中小盘股市场局部突围小幅飘红收高,中小板指数盘中创出年内新高5210.63点,但升幅方面创业板则再度领先。

概念化热点炒作为主,但并非新玩意,由马云的“智慧物流”带动起来的物流板块特别耀眼,而且炒作向相关个股扩散,除了先跌后大涨的怡亚通,中储股份、华贸物流、物产中拓涨停。该板块的炒作还有一个背景,就是下月上旬即将召开的物联网大会,广州大户罗先生对此表现出很大激情,认为这个热点起码会延续到下月初。

此外,谷歌眼镜、医疗器械、传媒教育、券商、生物疫苗、安防、电子支付、3D打印等概念股活跃,均为近期反复炒作的对象。深市又有15只个股涨停,沪市涨停股6只,其中基本为上述概念股所囊括。有市场人士指出,以大盘走稳但量能总体不足为大背景,概念化炒作个别板块突击的市场特点短期难以改变。

主板市场短期继续向上拔高

上述市场人士分析,当前态势下用“八二”行情来形容比较贴切,但更突出的特点是板块快速轮炒,这就把诸如券商、汽车、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类大盘股也纳入了炒作链条成为其中的一环,如果以日计算,其炒作很多时候表现为“一日游”,如周三的汽车股炒作,但多日下来仍然具有线性行情的特点,热点板块和个股具有较好的反复爬升或攀升的特点,如果能够抓住这样的特点,对具体操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经历了连续两日的窄幅振荡整理,上证指数仍保持在2300点之上运行,日成交也未跌破1000亿元,说明市场情绪仍较稳定。但广州大户罗先生则对后市看法谨慎,尽管自己满仓加融资持股是一种大多头的做法,但却从技术分析指出目前已经是本轮行情的上升第5浪,下周中段迎来时间窗口,行情很可能见顶。

今天将是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昨日沪指月涨幅为6.42%,深成指涨幅为7.91%,而中小板涨幅达15.99%,创业板涨幅更是达到20.74%,“红五月”基本成定局。有名博分析文章指出,市场心理指数PSY目前整体被75这一关口所压制,说明市场对继续创新高至少在短期有一定的心理障碍。另外,主板市场需要继续向上拔高才有机会继续掩护创业板部分资金的撤退,因此行情短期延续的可能性依旧偏大。记者谭健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