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传检察院申请延期审理 李旭利二审裁决或推迟

备受关注的李旭利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二审可能无法在原定审判期限届满的6月5日前宣判。来自李旭利辩护律师周泽的消息,由于检察院向法院提出了延期审理的申请,该案最终的裁决或将推至6月30日之后。

裁决或推迟

周泽律师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5月30日其在上海市高院阅签李旭利二审的庭审笔录时被告知检察机关已申请对该案延期审理。

“消息由法院的书记员告知,我也向审判长求证过。”周泽表示。

不过目前的公开平台上并不能看到检察院或法院方面对相关信息的确认,截止记者发稿前,此案审判长办公室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周泽表示,检察院申请延期的原因不得而知,不过按照经验,法院一般都会按照检察院的意见延期,按此推算,市高院应该在6月30日之后才会作出二审判决或裁定。

据悉,5月23日二审庭审结束后,周泽向法庭提交了两份调查申请。其一是李旭利当庭所称其在审查起诉阶段即向检察官说过被胁迫作供及被侦查人员要求写纸条让袁雪梅、李智君配合“作证”的情况;其二是李旭利当庭所称曾向律师说过被胁迫作供及被要求写纸条让袁雪梅、李智君配合“作证”的情况。

而二审出庭的检察机关代表吴卫军也表示,庭审之后检察院会就相关办案人员为李旭利传递纸条和录音一事进行调查。

一波三折

事实上,李旭利一案的审理过程颇为曲折,两次庭审先后多次延期。

上海法院网首次披露李旭利一审的时间在2012年3月15日,之后延期至3月28日,后又修改为3月29日,而最终一审日期定于6月12日,审理地点也由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改至上海市一中院。

一审判决后,李旭利在上诉期限的最后一天(2012年12月3日)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刑事上诉状》。

2013年2月末,上海法院网发布开庭公告称,李旭利案二审将于3月12日在上海市高院开庭公开审理,3月初又将相关信息撤下,二审最终在5月23日开庭。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卷宗显示李旭利是在2011年8月13日于北京被捕,距今羁押已近两年,若按一审判决四年有期徒刑,刑期将执行至2015年8月12日止,目前实已服刑近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