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双汇拟437亿收购全球最大肉企

在中国对进口猪肉需求激增形势下,国内最大猪肉制品公司双汇国际拟出海养猪。

记者昨天从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汇国际”)证实,该公司已和美国企业史密斯菲尔德(以下简称“SFD”)达成一份最终并购协议,双汇国际将收购SFD已发行的全部股份,价值约为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其中包括双汇承担SFD的净债务。SFD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若此项收购成功,将是目前中国企业海外收购案中交易额最大的一宗,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扩张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昨天,双汇国际受惠此消息,其股价一开盘即直线上冲,直接封涨停板,报收43.36元。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中国海外猪肉及相关产品进口量日益扩大,而此番双汇国际出海收购,有利于国内消费市场获得更多优质、安全猪肉产品,同时有利于推动中国农业企业国际化。

“中美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内最大的猪肉企业的结合,集中了最先进的科技、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互补,将形成世界最大的猪肉企业,为全世界提供优质、安全的肉类蛋白。”双汇国际主席万隆向记者如是说。

据悉,根据双方董事会一致同意的协议条款,双汇国际将按照每股34美元以现金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所有的已发行股份,收购金额约为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每股34美元的收购价,较史密斯菲尔德5月28日收盘价25.97美元溢价31%。

据资料显示,SFD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双汇国际控股的双汇发展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

在此次收购案中,双汇国际还将承担SFD的净债务。股权部分对价约为47亿美元,债权部分对价约为23亿美元。双汇方面称,双汇将全现金支付对价,而资金主要依靠国际银团提供融资。目前,双汇国际由双汇管理层控制,包括鼎晖、高盛、新天域和淡马锡在内的知名财务投资者为其股东。

双汇国际公司表示,合并后,该公司承诺将保持史密斯菲尔德的运营不变、管理层不变、品牌不变、总部不变,承诺不裁减员工、不关闭工厂。并将与美国的生产商、供应商、农场继续合作。

史密斯菲尔德在新闻稿中称:“合并后的公司,不但将有更多机会进入巨大且仍在成长的中国市场,同时还保有世界领先的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标准。”

双汇国际与SFD的收购案是否成行,有待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

专家认为,这起并购不仅巩固双汇在国内肉类市场的龙头地位,也将加速推进中国的生猪屠宰产业升级,提高产业集约化程度,调整优化养殖结构及改善国内肉类食品的安全质量。“随着史密斯菲尔德的猪肉慢慢进入中国,中国消费者将能买到更便宜和更安全的猪肉。”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