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亚太主要股指全线重挫 沪指跌2.83%创年内新低

上证指数(000001)

中国网6月13日讯 周四权重股纷纷走低,水泥板块跌幅超5%,有色、金融、煤炭、地产等均下跌超过3%甚至4%,受拖累,沪深两市均大幅收跌。网友热议股市大跌

截至发稿,沪指报2148.36点,跌62.54点,跌幅2.83%,成交797.1亿元;深成指报8432.42点,跌331.19点,跌幅3.78%,成交834.6亿元。

板块方面,水泥股跌逾5%,领跌两市,有色、煤炭、金融等板块跌幅超4%,地产、钢铁、纺织、石油等板块也跌超3%。

个股方面,尽管大盘走低,但人过多只个股涨停,其中包括中航电测、乐视网、长信科技、江山股份等;此外,山东章鼓、嘉应制药、众和股份等22只个股跌停。

周边市场,周四日本股市再次暴跌,全天延续低开低走态势,截至收盘报12445.38点,跌幅达6.4%。

六大利空致A股暴跌 沪指创年内新低

1、资金正在撤出新兴市场。全球资金追踪机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公布的一期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5日的一周内,有超过40亿美元的资金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中撤出。与此同时,从中国股票基金中撤出的资金量达到了2008年第三周以来的最高,从香港股票基金撤出的资金则达到了近十年最高。分析认为新兴市场将进入剧烈震荡阶段,A股也不例外。

2、外围市场大幅下跌。节日期间欧美主要股市均大下挫,新兴市场股市也大多大幅下跌。今日亚太股市集体重挫,日股跌逾6%。

3、新股发行可能开闸。证监会发布新股改革征求意见稿,虽然其意在规范维护股市,但市场一直存在新股恐惧症,征求意见意味着新股发行即将开闸,资金唯恐逼之不及。

4、5月经济数据反映经济放缓。出口增速大幅下滑至1%,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继续放缓至20.4%,消费增速则消费回升至12.9%。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出口、投资和消费数据均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可见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动力仍不足。市场认为二季度经济将继续走低。这给了市场多方当头一棒,吓出不少资金。

5、本周虽然只有两个交易日,但解禁股数却是六月份最高的一周。据统计,本周有涉及27 只个股的37.59 亿股限售股将解禁,环比上涨28.2%。

6、地方债务程度严重引起对银行股的担心。国家审计署公布多个省、市的地方政府债务审计情况,情况很不乐观。抽查的36个地方政府本级政府性债务余额超过3.8万亿元人民币,地方政策性债务管理中存在偿债压力大、借新还旧率高、变相融资突出等问题。可能导致银行坏帐。花旗银行估计,2012年中国地方政府总债务约在12.1万亿元人民币,压力蛮大的。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跌破年线,超卖现象明显,大盘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由于大的市场环境不乐观,所以投资者不宜盲目进场抄底,在股指未出现显著的止跌企稳信号之前,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

操作上应以防范风险为主,可保持较低的短线仓位,同时对短线股实施减仓。具体到个股而言,可坚持“去弱留强”的区别化原则:对于强于大盘甚至顽强抗跌、量能表现正常的个股,可继续持有;但对于弱于大盘、且放量跌破重要支撑位的个股,要做减仓乃至止损操作,保住实力以待下次机会。

亚太主要股指全线重挫 日经指数跌逾6%

东京股市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跳水,截至收盘,日经指数跌6.35%,跌逾800点,报12445.38点。日本股市目前已经重新跌入熊市区域。

亚太其他股市也大幅下跌,其中上证指数、恒生指数跌幅近3%,MSCI亚太股指创2013年新低。澳大利亚标普/ASX 200指数下跌了0.5%,已从5月份高点下跌了10%以上,进入了所谓的调整区域。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了1.5%,泰国SET指数、菲律宾PSE指数跌幅超5%,印尼JSX指数下跌了1.7%,新加坡STI指数下跌了1.5%。

一些交易员透露,许多投资者正在平掉卖空日元与做多日经指数的头寸。此外,在半年度账目结算前,部分对冲基金通过卖掉部分资产来换取现金。

日本投资界人士表示,近期日元贬值趋势的悄然变化是日股重挫的根本原因。美元兑日元汇率已跌破95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至此已经收复了自4月4日日本央行宣布大胆量化宽松政策以来的全部失地。

日本股市自5月底来波动幅度巨大。外界对安倍经济政策是否能拯救日本经济的质疑声此起彼伏。

专家:A股大跌反应过度 下跌将持续到三季度末

对此节后首日的暴跌,腾讯证券(微博)独家连线了多位市场方面的专家进行了解读。

李大霄(微博):内外因导致暴跌 A股步入结构性风险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今天的暴跌属于结构性风险,是内外两方面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李大霄指出,今天的大跌主要是由内外因两方面共同所致。内因方面,随着IPO新政的推出,市场对新股问题进行解读,对新股问题产生了反应,这一重大问题需要一个消化过程。外因方面,外围市场近期暴跌,从节前开始到节中停牌期间,一直深度回调。所以,对本次暴跌要有一个心理预期和思想准备,我们市场要有一个消化的过程。特别是对IPO问题也要有一个消化的过程。

对于暴跌,新股可能是短痛长舒:短期市场化冲击很大,长期来言,如果解决了新股高估的问题,就是长期利好。以前的做法是短舒长痛,泡沫就是从新股源源不断输入到二级市场的。新股的价格压下来的话,短期可能比较痛苦,长期市场,稍微合理的估值水平是值得期待的。现在投资者需要镇定,理性看待。好股票不怕跌。

说到好的股票,需要坚持一点,就是:只要是好的股票,就应该保持镇定。A股现在属于结构性风险,优质蓝筹股和被低估的蓝筹股风险并不大,甚至还隐藏着机会。而估值过高的股票本来就有比较大的风险:它们不管说的多么美好,机构吹的多牛,高管怎么增持,都是浮云,只要是众人疯狂追捧的个股,都不如买中石油。对于高估的个股,消化还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新股市场化的浪潮冲击下,也需要消化。总体上看,要做好人买好股才有好报。不要追求高估的垃圾股,它们的风险才开始逐渐释放。全球角度上,买它们真不如48块时买中石油。

李大霄对腾讯证券表示,技术上,他还是坚持钻石尖理论,仍然认为还是有很多优质蓝筹股的机会是大于风险的。指数越低,它们的机会才能显现。因为优质蓝筹不会受外因而过度影响。

市场曙光还会出现的,只要熬过去这个非常的短痛,长期的市场健康还是会出现的。特别要注意股票的质地。好股票才会把股民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出来的。

王剑辉:A股反应过度 技术性反弹随时展开

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对腾讯证券表示,今日A股下跌虽然受到外围股指大跌影响,但更多为自身因素,但其指出,今日A股反应过度,调整幅度较大,技术性反弹随时发生。

外围股市假期间遭遇“端午劫”,亚太地区股市普跌,其中尤以过去几年来一直扮演吸金重地的东南亚国家最为明显,其中泰国股市暴跌4.97%,创2011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菲律宾股市暴跌4.64%,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印尼股市暴跌3.9%。周三开盘后,泰国和菲律宾股市继续大幅下行,除印尼股指稍有收复外,其他市场股指均再次下挫。

今日日本股市开盘表现不佳,盘中重挫超过5%,但王剑辉认为,日本股市本轮下跌只是牛市中的调整,就日本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来说,它的流动性依然是非常充裕的,市场并没有性质的变化。

“外围股市的下跌对于A股来说连一个触动的因素都不能算,A股下跌更多还是内部因素。”王剑辉认为。

A股今日大跌的首要因素是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依旧低迷。6月9日,国家统计局和央行公布了5月宏观数据。5月CPI为2.1%,低于市场预期的2.4%;PPI为-2.9%,低于市场预期的-2.5%;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74亿元,较4月份回落1255亿元,较去年同期回落1258亿元。“数据低于预期,对市场短期影响偏负面。”

货币政策也是其中的一个影响因素,目前,国内货币政策依然是中性偏紧,同时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强烈,在国内资金紧张的背景下,如果来自境外的流动资金受到制约,将使市场承压。王剑辉认为,六月间货币政策将是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从技术层面来看,IPO重启预期也是A股大跌的一个影响因素,“尽管IPO重启是迟早的事,但是毕竟在市场降落的情况下,依然会造成一定的压力。”

但王剑辉认为,总体来看,A股今日跳空低开显然是调整过度,而此轮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或者是最后一跳”,而技术性反弹随时发生,而前期操作谨慎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仓。

刘煜辉(微博:热钱撤离新兴市场 A股反应相对滞后

中国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煜辉对腾讯证券表示,由于近期资金出现从新兴市场大幅撤离的现象,从而造成亚太股市的大跌。然而由于端午节期间休市的缘故,今日A股市场大跌反应还是有所滞后。

然而对中国而言,前期较大规模的资本流入趋势能否持续也存在不确定性。外汇占款被视为观察跨境资金流动的重要指标。今年以来截至4月底,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已超过1.2万亿元,而全口径外汇占款新增量已超过1.5万亿。5月份的数据尚未公布,而业内分析认为,伴随着QE退出预期的增强,人民币升值趋势的放缓,“热钱”流入的动力也在减弱。

向威达:建议逢反弹减仓 下跌要持续到三季度末

向威达表示,过节其间三大利空,今天市场在劫难逃:一是节前资金异常紧张;二是IPO意见稿引发IPO开闸预期;三是经济复苏非常缓慢,加上此前创业板飚涨获利回吐,军工股利好兑现,估计这波震荡下跌要持续到三季度末和四季度。建议逢反弹减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