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沪指跌0.19%收复1900点 午后上演惊天逆转

上证指数(000001)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今日开盘便击穿1949点支撑,随后在恐慌盘夺路出逃的冲击下,大盘被“空军”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临近中午收盘,1900点失守。午后开盘,两市延续早盘跌势,沪指一度跌近6%并创下1849.65低位,深成指跌超7%。随后在金融、地产等早盘重挫的权重板块带领下,两市出现超跌反弹,沪指站稳1900点关口,创业板指数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1959.51点,跌3.73点,跌幅0.19%,成交金额1047.44亿元,深成指报7495.10点,跌93.43点,跌幅 1.23%,成交金额1096.26亿元。

上涨板块方面,通信设备、通信服务涨近3%,电子制造、环保工作涨近2%,交运设备服务、保险涨超1%,汽车、银行、医药商业小幅上涨。下跌板块方面,石油矿业开采、煤炭开采、钢铁跌幅超2%,券商、有色、建材、房地产等跌超1%。

个股方面,两市涨少跌多,超20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分析认为,昨日暴跌之后,市场对管理层出台救市政策有较大预期,但官媒人民日报却表态不救市使得市场人气降至冰点。因此早盘两市延续了昨日崩盘式下跌,午后在大盘宣泄至1850点后,出现了抄底大军。在股指连续暴跌之下,作为市场特殊群体的产业资本已经发出了巨大的背离信号,在众人恐惧之时,可能就是空仓投资者贪婪之日。

利好传闻激活A股 沪指百点逆转收跌0.19%

盘面上,备受关注的银行板块午后翻红,电子信息、环保、传媒娱乐板块表现活跃,水泥、地产、钢铁、有色、煤炭仍领跌两市。

消息面上,午后有消息指,6月25日国务院秘书一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银监会联系各家金融机构,立即上报“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的建议方案。并指根据这次国务院的通知,各中外资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都要针对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精神,对“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出建议方案和具体措施,由银监会汇总后于6月28日之前上报国务院。

而今日午后召开的陆家嘴论坛发布会也备受关注。消息指,在发布会上,一行三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参加发布会的有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银监会办公厅、证监会办公厅、保监会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央行会否就货币市场流动性问题进一步阐释“总体适度”立场,以缓和市场资金过度紧张预期值得关注。

同时,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今日央行未在公开市场开展任何操作,虽然周一上午央行按惯例进行了央票和正逆回购的询量。市场人士指出,央行此次全面暂停央票和正回购操作,释放出来平抑资金面波动的信号,有助于安抚市场紧张情绪。

广州万隆(微博) (微博) 分析,昨日暴跌之后,市场对管理层出台救市政策有较大预期,但官媒人民日报却表态不救市使得市场人气降至冰点。因此早盘两市延续了昨日崩盘式下跌,午后在大盘宣泄至1850点后,出现了抄底大军。我们认为,在股指连续暴跌之下,作为市场特殊群体的产业资本已经发出了巨大的背离信号,在众人恐惧之时,可能就是空仓投资者贪婪之日。

近两日主力肆意打压指数制造恐怖气氛,导致了恐慌盘大量涌出,但这或正中市场主力下怀。此时产业资本逆市进场抄底,其中永泰能源股东增持327.53万股,海虹控股股东增持160.16万股,科力远增持48.89万股,也包括海伦哲,华西股份和新湖中宝股东都进行增持。而我们都知道,前期创业板逃顶操作最完美无疑是产业资本,他们对自家股票的底和顶没有人比其更清楚。因此,投资者对于有产业资本增持的股票,不应盲目杀跌,而应该跟随产业资本的步伐,在别人恐惧是我贪婪,进行逢低补仓。

众所周知,产业资本在A股市场是一类特殊群体,机构做盘往往都要看他们的脸色。而现在他们主动买套,其并不是慈善机构、更不是“解放军”,挣钱套现才是他们进场的动机。因此,在作为特殊群体的产业资本发出巨大背离信号时,投资者不应过度恐慌,在暴跌之中更不应该盲目杀跌。

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3小时线(1932.33点)和4小时线分别向下移动,压制股指震荡走低;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继续开口朝下运行,显示对应级别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因此,下午大盘股指还会惯性再创早盘调整的新低。而午后,新低已经再现,因此沪市大盘分时钟图超卖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提前发出了小时级别反弹信号。所以,在午后自杀式暴跌之下,引发了短期的抄底盘进场。投资者在此时对手中个股应做好定量与定性的分析。

策略上,持币的投资者可等调整到位后直接介入主力严重被套的潜力股,而持股的投资者则要提高警惕,决不能因为被深套就什么也不管了,就在那里干等,市场是不会送钱给投资者的,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对于弱股要坚决斩仓,强势股要逢低加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