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京6月二手房市场继续回暖态势 二手房价超新房

随着京版国五条新政的落地,北京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都出现明显观望,再加新政前政策窗口期的成交透支,二手房交易转向低迷,价格涨势也有所放缓,成交量曾跌入低谷。但随后北京二手住宅交易市场开始逐步走出楼市调控的阴影,成交量继5月份止跌回稳后,6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延续了回暖势头,甚至出现了二手房价格超过新房价格的现象。

成交量环比上涨26%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3年6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9232套,虽然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大幅下跌了32%,但是环比5月份的网签量则上涨了25.9%。

从区域来看,2013年6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成交占比最高的三个区域分别为:朝阳、昌平和海淀,三个区域的成交总量占到了全市二手房成交量的51%。

对于6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交易市场持续回暖的原因,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即使楼市调控政策3月底再度从紧,但是随着政策逐渐被市场各方快速适应,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的刚性购房需求持续平稳释放,越来越多的二手房业主出售意愿的逐步增强,市场供需的回暖,支撑了6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持续回暖。

二手房价再超新房

据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6月25日,北京市主城区二手房成交均价达到3.3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上涨26%;而新房成交均价在2.4万元左右,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如果限价政策持续,二手房价格超过新房将成为常态。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说,二手房价格超过新房,是楼市逐步走向成熟的必然结果。首先,当前楼市需求以刚需为主,比如首改型需求、针对学区房的需求,而这些目标房源基本处于较成熟的主城区或大型商圈,生活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售价也高,很多客户都是采取卖一套买一套的方式来换购。其次,北京城区一直是呈外延式扩展,大量新楼盘都位于大兴、房山、顺义、昌平等新城,使得新房均价普遍低于二手房价格。再次,由于限价政策主要是针对新房市场的干预,不少开发商无法大幅提高房价,这也是造成最近两个月新房价格涨幅趋缓的主要原因。

三季度或成市场关键期

“量升价稳”为主基调

政策出台后三个月中,成交量持续上涨。目前市场未达万套,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据链家地产市场对当前房客源走势的判断,三季度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不会持续攀升。但从市场预期、供需关系、议价情况来看,市场博弈的结果会逐渐明朗。若三季度业主改变观望态度,逐渐入市,则可能会带动市场逐步回暖。另外,近期商业银行由于贷款额度不够以及市场流动性短缺的原因,纷纷上调首套房到利率,减缓放贷速度,若此状况持续,也可能会影响市场购买力,出现市场下行趋势。

另据胡景晖分析表示,“量升价稳”将是未来北京二手楼市的主基调。一方面,虽然楼市调控依旧从严,但是难以阻止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的刚需人群购房需求的释放,成交量将稳步回暖。另一方面,也正是由于限购限贷的严格执行,使得购房需求难以出现大幅回暖,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将使未来的房价总体保持平稳。

晨报记者 袁显峰 实习记者 张雪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