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市场风格大逆转 蓝筹股好戏刚开场?

周四大盘小幅低开后,一度维持弱势震荡格局。随后在煤炭等强周期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出现几波快速拉升走势,午后最高到达2020点上方。随后在获利盘涌出等因素影响下,指数震荡回落,最终沪综指上涨0.59%,再度站上2000点关口上方。经历昨天的短暂回调后,大盘今日再度收复2000点关口,是否意味着这个整数关口已高枕无忧?更重要的是,此前一直表现疲弱的煤炭、地产等蓝筹股忽然大发神威,是不是意味着反弹的格局已经改变,有望向反转进行转化?

技术面:2000点失而复得

实际上,今天大盘面临的压力不小,5、10日均线已经形成死叉,对大盘形成有力压制。倘若大盘不能收复这个技术关口,反弹很可能就此夭折。所幸大盘不仅成功“逆袭”,同时也打破6月份以来下跌通道的上轨压制,可谓一箭双雕。

大智慧财经分析师王政昊指出,今天大盘放量上涨,也扫除先前市场对于量能不足的担忧。特别是大市值的蓝筹股集体暴动,更是显现出主力的野心,接下来如果延续这种放量回升的态势,反弹就会向反转进行转化,行情也会向纵深演进。

根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今天两市主力资金小幅流出0.44亿元,相比于上一个交易日28亿元的流出,有非常明显的好转。有色金属、房地产、交通工具板块成为资金净流入的前三甲,医药、计算机、教育传媒板块资金流出幅度相对较大。

消息面:货币+财政双红利

消息面上,今天在宏观资讯中,货币和财政领域都传来好消息。货币方面,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净投放资金460亿元,对资金面形成利好。财政方面,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提出“盘活存量”的具体措施,即在财政领域进行调整,把沉淀的财政资金激活,更好地对棚户区改造、节能环保等领域进行支持。

两相对比,前者对短期资金面形成支持,后者则表明决策层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推动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对经济及资本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在消息面的暖意下,预计市场短期也将继续维持强势。

市场风格大逆转 蓝筹股好戏刚开场?

今天最令投资者感到意外的,就是此前一直疲弱的蓝筹股上演逆袭好戏,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则多数“潜伏”。如果说早盘率先拉开上涨序幕的地产股或受益于棚户区改造政策,打响上涨第二枪的煤炭股,则是令人感到意外。从基本面来看,当前煤价不断下跌,标志性的环渤海动力煤价值指数已经跌破600元/吨大关。然而,大智慧财经分析师王政昊指出,这种看似矛盾的对比,恰恰说明主力的野心。一方面,反弹如果只有小盘股表现,对于指数的影响力就会太弱,终会影响投资者信心。在这种背景下,主力及时启动蓝筹股,有助于推动反弹向纵深发展。

另一方面,像煤炭这种强周期行业,虽然基本面情况不佳,但是前期股价毕竟跌幅巨大,已经充分反映各方面利空影响。因此主力启动这些板块,并不是没有支持,最好的一个理由,就是估值便宜。从今天的量能水平来看,也支持主力继续做多蓝筹股。因此王政昊认为,蓝筹股行情不会是一天就结束的,短期市场风格会有一定的变化,蓝筹股会短暂主宰市场。

不过,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行业去库存、去产能将会是一个长期问题。因此,大智慧财经分析师周雪松指出,中长期来看,小盘成长股依然会成为市场最爱。短期出现调整,正好是逢低吸纳的机会。投资者可以结合中报披露的情况,选择真正具备成长性的个股,再择机进行中长期布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