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广发证券:若能站稳2000点 大盘才会继续反攻

短期:盘桓 中期:注意变化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低开高走之势。早盘大盘跳空低开,在弱势整理近一个小时后,煤炭板块突然发力,带动大盘迅速回升。但两点过后,大盘再度走软。盘中锂电、稀土和有色金属涨幅居前。跌幅居前主要是电信、影视动漫、电子支付以及医药板块,其他权重板块,如、地产、银行也出现回升,使得指数相应出现回升。总体观察,市场在超跌板块带领下出现回升,热点则集中在锂电板块,两方面的作用力,最终,大盘收带上影线的小阳线。

后市展望:周三大盘低探后已经初露曙光,但外围市场的震荡又增添了投资者的担忧,所以早市有部分资金继续流出。好在多头知道,在这个位置上已经不容许多头有丝毫懈怠,不上则下的关口,必须有所作为。而市场选择了煤炭、地产作为拉抬指数的主要板块,前者属于超跌板块,后者属于中报业绩无忧品种,故而,市场主力选取了比较稳健的板块加以利用,大有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但不能不看到,煤炭板块仅仅是反弹,还难言反转。地产板块持续走强也得不到政策的支持。所以理解在反弹周期,个股轮番反弹可能更为贴切。

从大盘来看,能扛住外围市场的震荡而出现回升,实在是难能可贵。因为前面的经验已经很多,大陆股市往往是自家有事要跌,别人家有是也要跌。自残的经历数不胜数。这次能否雄起,还需要未来三个交易日的观察,一般来说,若能够站稳2000点,多头信心将增强,大盘继续反弹才有可能。反之,若再度出现反复,也不能排除功亏一篑的可能。但不能不看到,近期强势的小盘股跌幅较大。创业板拉出阴线,是否暗示创业板展开调整,需要密切关注。总之,多头仍需要再接再厉,摆脱目前空方的纠缠是第一要务。也只有自家稳住了阵脚,才有可能继续反攻。

综合判断,预计周五大盘盘桓的概率偏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