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巨丰投顾:权重股齐舞促上涨 二八转换掩杀机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股指呈现出快速探底后企稳回升态势,盘面上看,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北斗导航、3D打印等题材全线爆发,煤炭有色等资源纷纷飙升带动股指强势翻红。午后,资源股板块涨势蔓延,前期超跌明显的冠农股份、盐湖股份封死涨停!锂电池概念股盘中出现13只股票集体涨停的盛况!沪指收复5日均线、10日均线,并创1849点反弹新高。

【板块方面】

锂电池概念股盘中出现13只股票集体涨停的盛况:南洋科技、沧州明珠、多氟多、赣锋锂业、欣旺达、大东南、佛塑科技、中信国安、西藏矿业、九九久、天齐锂业、江苏国泰、金瑞科技、比亚迪盘中均冲击涨停板!稀土永磁板块也出现了大幅上涨:中色股份、五矿发展、太原刚玉、广晟有色涨幅居前。春节后持续大跌的煤炭板块今天也出现了久违的上涨:大同煤业、盛和资源涨停,兰花科创、露天煤业、永泰能源涨幅超6%.

【消息面】

国务院: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审计后整改工作,研究激活财政存量资金,通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草案)》。

商务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正式立案

7月1日,商务部正式立案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自商务部6月5日宣布启动“双反”调查以来,近一个月内进口红酒销售额出现大幅增长,一些进口红酒商也借“双反”消息消化库存。

预计下半年GDP增长7.6%左右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4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指出,下半年,“稳增长”政策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企业适度回补库存,宏观经济将保持中速平稳增长态势。预计下半年GDP将增长7.6%左右,全年GDP增长7.6%左右,全年CPI上涨2.5%左右。

6月非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回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的6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53.9%,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回落。

原油破百创新高

过去的上半年,国际大宗商品跌势一浪盖过一浪。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跟踪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CRB指数累计下跌近6%,跌幅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股指呈现出快速探底后企稳回升态势,盘面上看,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北斗导航、3D打印等题材全线爆发,煤炭有色等资源纷纷飙升带动股指强势翻红,午后有色板块出现强势的飙升,新华龙强势涨停、罗平锌电、云南锗业、中金岭南、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等尽皆强势反抽,个股超跌反弹欲望较为强劲。

资源板块的上涨有效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春节后,资源板块持续低迷,兰花科创、大同煤业为代表的煤炭股,普遍跌幅近5成;中国铝业、中色股份为代表的有色板块跌幅也超过4成。

今天市场煤飞色舞,只是对前期超跌的一个修复。投资者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2005年启动的那波大牛市,是以资源股为龙头的,当时的市场情况和如今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资源板块曾经带给投资者无数的欢笑,也带来了无尽的烦恼。如今这一人气板块的异动,却要引起重视:创业板中小板高位徘徊、银行股盈利增速下滑、券商业绩低迷乃至亏损、房地产股带病上涨也吸引不了多少眼球,大盘有超跌反弹的需求,似乎拉抬指数的重任也只能落到资源板块上面了。

资源股集体集体护盘,似乎二八转换了,对于后续的市场表现,我们不去猜测,但是收割超跌反弹的果实,不应手软。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如果中国经济发展转型,资源股的牛市也是没有根基的。鉴于此,即便投资者参与资源股的炒作,也只能是快进快出!此外,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高估值个股,要适时放手,中报行情的炒作也要严格控制仓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