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沪指放量涨超3% 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上证指数(000001)

中国网7月11日讯 大盘股是今日上涨主力,券商银行等板块领涨两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072.99点涨3.23%,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成交1310亿元;深成指报8184.77点涨4.25%,成交1241亿元。 跌跌不休的中国股市终于涨了,你敢入市抄底么?

盘面上,个股普涨,板块全线飘红,券商信托、保险、网络金融、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

金融板块今日出现罕见飙涨行情,截至收盘共有3只券商股、2只银行股联袂涨停,民生银行盘中数度涨停,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北京银行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了9%;保险板块中新华保险大涨超7%,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涨幅都在6%以上,中国平安收涨5.53%。

华讯财经(微博) 认为,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度明确“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具体内涵:宏观调控要让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不超出“上限”。“下限”的明确给市场以积极信号,反弹或将持续,权重蓝筹股成为反弹急先锋,但从宏观经济角度仍不支持趋势反转,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思维。(中国网)

上期所金属类期货大涨 黄金合约涨3.04%

今日,金属类期货大涨,截至收盘,白银主力合约1312涨4.35%报4076元;黄金主力合约1312涨3.04%报259.60元;沪铜主力合约1311涨4.8%报50700元。

伯南克发表讲话表示即使美国失业率下降至6.5%的美联储目标,美联储也不会急于上调短期利率。同时表示就业市场与通胀暗示联储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伯南克鸽派言论进一步打压美元,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

权重股推动沪指现年内最大涨幅 后市或继续拉锯

受国内正面稳增长等消息提振及伯南克维持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沪指午后一度涨逾4%,最终收涨3.23%,报2072.99点。

联讯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微博)认为此次上涨主要还是因为政策预期。其分析指,李克强广西讲话要求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而从经济数据上看,目前部分指标已经接近“下限”,市场普遍预期政府将出台相关政策。而前期跌幅较大的银行、券商板块也借此超跌反弹从而带动大盘迅速上行。近期不断有资金进入护盘也是本轮上涨的原因之一。

长城证券林毅也认为目前正面稳增长的信号已经开始出现,他指出,虽然负面去杠杆的逻辑依旧在延续,但正面的稳增长的信号已经开始出现,以棚户区改造,上海自贸区盘活存量资金,甚至今天媒体放风说地产再融资放行等来实现,“抓保障”意味着稳预期、稳经济,未来政策将更佳合理。同时,抓保障先行一步,未来还有隐含着“放市场”。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今天上涨的主因应该还是稳增长的表述,是国家队救市的结果,李总理的讲话给了市场很大的鼓舞,稳增长的信息坚定了市场信心,粉碎了此前唱空中国的企图。

但首创证券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则指,“基本面因素(包括经济数据)对此次行情影响很小;总理的表态最多是一个诱因”。

其偏向于目前市场是呈现阶段性走好的看法。王剑辉分析,6月份以来的调整主要原因来自技术层面,首先是资金面季节性紧张及其导致的局部恐慌,其次是5月份显著上涨,累积了一些回调要求。现在市场利率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6月份大跌也创造了较大的回升空间,投资安全边际增加,市场阶段性走好的时机因而成熟。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闫莉(微博)则认为此轮上涨主因仍属于超跌反弹。其认为,此前A股跌幅较多,投资者恐慌出逃,而现在低点短期处于超卖状态,加之现在利空基本释放完毕,大盘出现超跌反弹,这是今日沪指大涨的主要原因。

中投证券武汉香港路营业部资深投顾叶婷也持相同看法,其认为今日大涨仍然可以当超跌反弹来操作,需要密切关注盘面量能能否持续。

纵观今日盘面,权重股集体拉升是场内亮点之一,闫莉认为此番权重股的大涨更多是一种短期回升的状态,算是前期跌幅太大的短期纠偏行为,但是其推升的因素并没有太大变化。

而A股后市呈现拉锯格局的可能性较大。曹卫东指,近期政府配合总理讲话出台相关政策可能性较大,而A股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但是如果没有配套政策出台,未来A股将维持结构型震荡。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闫莉则指沪指这波大涨可能将至2100点附近,但是7月中下旬仍然会维持持续偏弱的震荡格局。而长城证券林毅也持类似态度,其认为由于前期连续下跌形成短期严重超卖,回升纠偏高度主要集中在2050点、2150点这两个档位,觉得短期反弹空间并不会特别大,拉锯可能是很长时间的主题。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对腾讯证券(微博)表示后市大盘应该延续反复拉锯的过程,但是市场重心会趋稳向上。

“目前应该是交易性机会偏多,现在定论称大盘开始出现大的机会,为时过早。”中投证券武汉香港路营业部资深投顾叶婷表示。

不过王剑辉对于后市较为乐观,其认为,沪指度过夏季淡季之后有望开始“秋季攻势”。继续建议关注低估值、累计跌幅较大的煤炭和面临“自贸区”机遇的商贸及物流板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