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8股

电网:上半年平淡下半年反转 荐3股

龙头厂商市场份额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主流供应商的市场份额受到了二线供应商的冲击,除了瓷柱式断路器,其余所有产品的龙头供应商市场份额均有所缩水,其中互感器和组合电器龙头供应商市场份额下降较多。在断路器的领域,国内供应商仍保持着对外资供应商的冲击,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展望下半年的招标,我们认为下半年的招标增速会明显反弹:从当前的存量电网水平看,上半年的招标规模的负增长是背离经济的发展和用电量增速的。我们维持全年招标规模小幅增长的预测,由于去年下半年基数较低和上半年招标量较少的原因,我们认为下半年的招标增速会环比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电力设备作为弱周期板块,估值水平受到宏观经济和用电量增速的压制相当大。但是当前的行业基本面与估值水平是匹配的,考虑到龙头公司的技术进步和市场潜力,目前的股价水平甚至有所低估。我们预计下半年国家电网公司的招标规模增速将大幅反弹,考虑到未来电网的升级潜力和特高压的建设,我们维持对行业龙头公司的推荐,维持思源电气和平高电气“买入-A”的投资评级,建议关注经营状况有所改善,且与通用电气进行强强联合的中国西电。安信证券

电子元器件:潜力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荐10股

点评:体感交互将是继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之后的第五次信息技术革命,未来体感交互设备将成为智能电视、PC、平板以及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的标配,届时人们不再需要依赖键盘、鼠标及触摸屏,即可通过手势、语言、表情来与系统互动,潜在市场空间更是将达到数千亿人民币的规模。

Leap 公司是一家创业公司,更是一个较为神秘的创业团队,以130 万美元的种子基金发家,并于2012 年6 月和2013 年1 月分别进行A 轮、B 轮融资,共计获得4275 万美元的风险融资。之后,又与HP、华硕达成捆绑销售合作协议。本次推出Leap Motion 只是体感革命的第一枪,接下来还会相继推出升级系列版本。

此次 Leap Motion 应用软件只有75 款,不过相信随着产品影响的扩散以及自身软甲开发的加快,越来越多的App 将供用户体验。从用户的体验反馈可以明显看出大多数软件开发者都是充满创意的,特别是在游戏和音乐类的制作上。比如《Room Ball》游戏,就很符合玩客的预期:移动手指控制屏幕中的数字桨叶,通过控制它的间距或是偏移来调整弹跳角度,操作非常流畅;但是还有部分用户觉得很多App 都要收费,一些免费的App 也给人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

此版本的推出更多的是象征意义,预示着人机交互向高级形态发展的大趋势,人们可以自由地、随意地、不带束缚地与系统沟通交互信息。相信随着硬件性能的提高、软件款式的丰富,以Leap Motion为代表的体感交互设备将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

自本周体感交互题材提出后,掀起了一阵体感风潮,以数码视讯为代表的体感技术全套方案提出者都不断接到来自投资者的咨询,询问公司发展现状及战略规划,体现了市场对此技术革命的高度关注。另外,相关题材股票也涨势喜人,如数码视讯本周上涨20.06%,红外窄带滤光片供应商水晶光电本周上涨14.58%,摄像头模组供应商舜宇光学本周上涨14.03%,全息投影系统商川大智胜和华工科技本周分别上涨27.87%、8.54%等。

投资建议:

投资逻辑:① 体感技术的全套方案提供商受益者最大:具备从体感设备到体感应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但可以通过卖设备获利,更重要的利润空间来自于用户的海量数据价值;② Leap Motion体感设备供应链受益:红外LED、摄像头、红外带通滤光片等潜在供应商或给Leap 公司供货亦或给国内效仿产品供货,如水晶光电、联创光电、舜宇光学、高德红外、苏州固锝、四维图新、科大讯飞、光迅科技、欧菲光等公司;③Leap Motion 基于平板、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和全息投影的应用,将把隔空交互发挥到极致,如川大智胜、同洲电子、华工科技等公司。

投资组合:综合考虑业绩确定性、治理结构以及核心技术掌握,我们推荐组合排序:数码视讯(体感技术的全套方案厂商)>舜宇光学(摄像头)>水晶光电(红外窄带滤光片)>川大智胜、华工科技(全息3D 影像)>科大讯飞(语音识别)>同洲电子(智能电视)>高德红外(红外LED)>光迅科技(激光器厂商)>浪潮信息(云计算平台与大数据一体机)。齐鲁证券

医药:数据逐渐回暖配置业绩确定 荐8股

2013年1-6月份医药制造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19.60%和16.6%,较1-5月份呈现回调趋势;1-5月份行业毛利率29.49%,较上月下降0.07个百分点。预计2013年行业利润增速会在20-22%之间,行业基本面延续好转的可能性加大。

(2)基药扩容将对我国医药行业产生长远影响,独家品种有望受益最大化。

基本药物目录由307种扩大至520种,且增加了可以满足二级以上医院治疗需求的品种。因此,我们判断二级以上医院将会大幅增加基本药物使用比例,这有利于提升独家品种的竞争能力,独家品种有望受益最大化。

(3)医疗服务需求加大,基药扩容+大病保险+城镇化建设拉动医药终端需求。

据BCG测算2010-2015年我国县级医院、社区卫生中心未来CAGR将达到23%、32%。国家医保经费供给增加,由于全民医保、医保服务改善和医疗服务体系完善,政府投入增加和个人支付比例逐步下降将进一步释放医疗服务需求。日前卫生部提出2013年新农合报销比例提升5个百分点,并将先将20种重大疾病纳入大病保险范围,先由新农合按照不低于70%的比例进行补偿;补偿后个人负担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补偿标准的部分,再由大病保险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给予补偿。二次补偿后,困难农民还将额外得到15%的民政医疗救助基金,这样加起来,总报销比例可达到90%,都将极大的调动基层医疗服务需求,据BCG测算2010-2015年我国县级医院、社区卫生中心未来CAGR将达到23%、32%。而且目前全国大的省份2012年一年基药采购规模约为20-50亿元,如此测算未来全国有望新增1000-1500亿基药市场,而《新基本药物目录》即将出台将为多个新进目录的独家中药品种带来新的增长机遇,构成实质性利好。

(4)投资建议:配置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个股。我们预计2013年行业增速在20%-22%之间,医药板块目前2013年动态估值28.92倍,TTM估值37.27倍,均处年内高位。由于医改”保基本、强基层“等政策将进入实际操作层面,行业政策趋于好转并有望大幅拉动基层医疗需求,受政策利好刺激1月份以来多数业绩超预期公司+具有主题概念的股票大幅上涨。我们建议8月份配置基本药物独家品种受益概念(具有独特的市场地位、市场空间巨大且有众多非基本药物竞争品种的基本药物独家品种)+具有业绩保障且有创新概念个股。

八月份我们建议积极配置:片仔癀、康缘药业、中恒集团、和佳股份、三诺生物、红日药业、众生药业、康美药业。华创证券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