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今年新基金突破500只 首发规模逼近5000亿

今年以来,受益于普通新基金简化审批的推行,新基金获批数量和发行数量大幅增加,再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截至11月22日,今年以来成立及获批的新基金突破500只大关,达515只,为历年之最。其中已成立新基金318只,超过去年全年的260只,由于目前仍有45只基金结束募集待成立或者正在发行,意味着全年成立新基金将达到360只,比去年整整多出100只。

普通新基金审核速度的简化是今年基金数量猛增的最大推动力。年初以来,证监会对普通基金实施快速审核政策,一般从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即可拿到批文,这比过去平均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审核期大为缩短,拥有较强渠道资源和研发能力的大型基金公司如鱼得水,成为今年新基金申报和发行的主力军。

伴随新基金的密集成立,新基金募资规模节节上升,并逼近5000亿元大关。根据天相投顾统计,今年已成立的新基金合计募资规模为4893.11亿元,平均首发规模15.39亿元,从单只基金销售情况看,仅高于2011年。

2008年受股市大幅下跌影响,导致全年仅成立97只新基金,共募得1765.58亿元资金,平均首发规模为18.02亿元。2009年股市触底大幅反弹,偏股基金销售好转,全年成立新基金合计募资3702.1亿元,平均首发规模也达到了32.47亿元的较高水平。2010年和2011年大盘的持续下跌,新基金销售再度陷入困境,2010年成立147只基金合计募资3099.12亿元,平均首发规模为21.08亿元。到2011年股市阴跌不止,基金亏损幅度加大,新基金销售随之跌进冰点,全年成立211只新基金合计仅募资2761.42亿元,平均首发规模仅为13.09亿元。

去年,受短期理财债基热销影响,新基金发行出现结构性回暖,全年成立新基金260只,合计募资6449.77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资24.81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