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QFII席位再揽九只蓝筹股

继周二在大宗交易平台揽入9只蓝筹股之后,知名QFII席位——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再一次出手了。

据上交所昨日发布的大宗交易信息,中国石化、北京银行 、民生银行 、招商银行 、中国太保 、交通银行 、兴业银行 、中国神华 、长江电力这9只蓝筹股,昨日的买方席位均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而卖方席位则是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上述9只蓝筹股合计成交2777.83万股,涉及金额23577.68万元。

而就在本周二,上述9只个股也曾集体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买卖双方也同样是上述两家营业部。对比具体成交数据发现,北京银行周二成交240万股,周四则减少至197.81万股;兴业银行周二成交250万股,周四则增至370万股;其余7只个股的成交数量则两次基本相当。

不过,作为业内最有名气的QFII席位之一,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购买蓝筹股的风格历来是以平价乃至溢价成交为主,鲜少出现折价交易的情况,但昨晚的情况却恰恰相反。

《大众证券报》统计发现,如以当日收盘价计算,9只蓝筹股中,只有中国太保的成交价较当日收盘价溢价0.43%,交通银行则是平价成交;其余7只个股则均有程度不一的折价情况,其中昨日涨停的中国石化成交价只有4.58元/股,折价率高达11.41%。而在周二时,只有中国石化折价0.22%,其余8只个股均为溢价成交。

对比9只个股两次成交价格发现,周四时,只有中国石化和北京银行的成交价较周二小幅上浮,交通银行两次成交价保持不变,其余6只个股则均较周二有所下降。这也意味着,中信证券总部在周四的整体“采购”成本,较周二进一步降低。

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自今年以来明显加快建仓蓝筹股的速度:1月9日至今,该营业部共34次累计耗资87562.88万元买入多只蓝筹股,合计数量达9335.44万股;而去年全年则52次耗资逾20亿元买入15393.41万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