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国内新基金发行2014年遭遇双降

在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新基金发行也是举步维艰。今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行情的急转直下,新基金发行也遭遇寒流,与去年同期相比,就在新基金发行数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新基金募资总额也出现雪崩式下滑。

从新基金市场来看,密集发行态势依旧。就从10日开始,由阿里巴巴与新华基金联手打造的新华阿里保本混合基金正式面市发行。而在4月8日一天,就有7只基金(分类单独计算)同时开始发行,他们分别是前海开源中证军指数、嘉实泰和、东吴中证可转债分级、东吴可转债分级A、东吴可转债分级B、华宝兴业创新和新华鑫利。

从统计数据来看,就近期发行的33只基金中,混合基金的数量达到10只,从以往经验来看,混合基金占据这么高的比例还是比较少见的。其中,10日开始发行的新华阿里一号,就是一只混合基金。而中邮旗下两只基金均为混合基金,即中邮双动力、中邮核心竞争,中邮核心竞争力基金的股票投资仓位为0到95%,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投资比例为5%到100%,而中邮双动力混合基金,该产品将以不低于6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现金等金融工具,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为0到40%。

此外,正式发行的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则属于主题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60%到95%,其他资产投资范围为5%到40%,该产品还将使用至少8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受益于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上市公司股票。

不过,别看新基金发行挺热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无论是数量还是募资额,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

从今年以来的统计数据看,截至4月9日,以募集起始日开始计算,新基金发行数量为89只,同期募资总额为856亿元。也就是说,从年初到现在,新基金已经为市场输送了接近900亿元的新弹药。而从具体产品来看,工银薪金宝、国寿安保货币B两只基金,首发规模均在100亿元以上。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述两个数据要差很多。数据显示,就在去年同期,新基金成立数量为113只,募资总额为8508亿元。两相对比,发行市场冷暖可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