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184只基金一季度分红 226亿元红包敞开发

2014年1季度基金红包密集发放。金牛理财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宣布分红或实施分红基金数量达到184只,分红总次数共计达到199次。其中,5只封闭式基金分红16.99亿元,179只开放式基金派发现金红利209.54亿元,合计发放红包226.53亿元。

按照以往的基金分红历史,通常每年的1月份和3月底到4月底之间是两个前一年度分红的集中期,前者是常规的新年兑现收益后立即分红,后者则是在每年年报披露后,部分基金合同中有强制分红条款,必须在第二年4月底之前分红。去年同期就有174只基金宣布分红。今年分红基金数量显著高于往年水平。

具体看来,今年一季度分红频率最高的为宝盈核心优势混合,达到4次。分红次数达到3次的基金有嘉实超短债债券、银华优质增长股票和华夏回报混合。分红次数在2次的基金有6只。其余174只基金均只有1次分红。

从分红总量上来看,出手最阔绰的要数银华优质增长股票,今年以来每月均进行现金红利发放,分配总额共计17.89亿元。其余基金分红总额均未超过10亿元。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在3月进行了两次分红,共计8.38亿元。华夏回报混合在1、2、3月各分红了1次,分配总额为7.80亿元。华夏行业股票(LOF)、国泰金鑫封闭、博时第三产业股票的分红量均超过5亿元。嘉实泰和封闭、富国汉盛封闭等32只基金分红总量在1亿元至5亿元之间。

从分红比例来看,去年赚得盆满钵满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出手大方。数据显示,货币型基金银华日利在1月22日进行大比例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包32.08元。该基金每一份面额为100元,与其他基金有所不同。长信内需成长股票每10份基金派发的现金红利达到3元。中海蓝筹混合、华夏行业股票(LOF)以及嘉实泰和封闭、国泰金鑫封闭、富国汉盛封闭这3只封闭式基金也超过2元,分别为2.7元、2.5元、2.486元、2.091元、2.06元。每10份基金派发红利在1元以上的有13只基金。

对广大个人投资者而言,应该理性看待基金分红。投资者财富的增加主要取决于基金净值的增长。从基金分红的时点来看,基金分红其实是把您的基金资产,从您的左口袋转移一部分到右口袋,并不改变总的数目。红利再投资的方式则相当于把您左口袋的大面额钞票,换成了小面额钞票,并继续放在左口袋中。实际上,基金分红对投资者的影响仅仅取决于分红之后的短期市场走势:如果市场上涨,则分红一定程度上会对基金净值的增长有负面影响,尤其是选择现金分红的投资者,相当于减仓了;如果市场下跌,则基金分红会减少基金净值的下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