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A股节后演乌龙事件 伊利股份昨受无辜牵连

昨日,被众多基金重仓的乳业龙头伊利股份(600887)股价发生异动,全天股价跌幅达7%,引起资本市场一片哗然。就此,记者特采访了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了解当事企业对此次事件的直接看法。

据悉,媒体误读主要源于国家日前公布的一份生产企业名单。5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符合《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以下简称“新细则”)的82家生产企业名单。伊利集团旗下所有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工厂全部第一批通过新细则审核,获得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但有媒体因不了解伊利经营情况,误将部分已无需申请该许可证的工厂认作未通过此次“大考”,以“落榜”等概念进行广泛报道,遂引起了二级市场的利空判断,最终引起了股价的异常波动。

张剑秋介绍:新细则是政府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的有效举措,但企业应国家新规要求进行的一些调整,却没能体现在这次的名单变动当中。“比如,‘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们的集团名称,不是具体工厂,按照国家新的规定,集团公司不需要再持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这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没想到会产生这样的解读。”因为“不需要持有许可证”而被解读为“落榜”,张剑秋对此感觉既冤枉,又无奈。

在昨天的乌龙事件同期,光大证券出具了一份有关伊利的利空报告。因此,也有一种观点认为,伊利股价的波动与此研报相关。对此,张剑秋表示:各机构对于乳业的发展都有不同的看法,存在一定差异实属正常。“从我们来看,光大证券研究员此前一直专注于白酒领域,可能在思维习惯及数据估值上有一定的操作惯性。乳制品业毕竟存在一定的行业特殊性,相信时间久了,该研究员对于我们的了解会更加深入。”张剑秋表示。

财务数据显示,伊利集团201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7.79亿元,稳居行业第一位。同时,伊利也是中国最大的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各项业绩指标领领跑中国乳业,因其同时具备估值偏低和长期绩优的双重概念而长期被多家机构青睐。其生产设备、工艺水平在国内属于顶尖水平,其全程可追溯体系一直备受业内推崇。因此,也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本次乌龙事件,有可能为看好伊利的持币观望着带来了一个逢低吸入的大好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