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互联网企业热衷粉丝经济

互联网公司鲜少用明星代言,不过,在跨界营销愈演愈烈的移动互联时代,中国互联网企业也开始“追星”了,且一出手就是“不缺钱”的架势,要请就请“当红炸子鸡”。日前,因饰演都敏俊一角火遍亚洲的韩国明星金秀贤让中国互联网界成为粉丝经济最有力的执行者,腾讯和搜狗都选择金秀贤代言相关产品,力求借助其在粉丝中的强大号召力吸引年轻客户群体。

韩国当红明星金秀贤这几天在中国很忙,一会儿在北京代言搜狗搜索,一会儿又赶到深圳参加腾讯手机管家的“先锋派对”,为腾讯安全产品站台。这两场活动人气爆棚,粉丝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这些尖叫的粉丝正是腾讯、搜狗这些互联网企业竭力想吸纳的新用户。正如搜狗CEO王小川所言:“年轻、时尚是互联网品牌必须具备的基因,在上线微信公众平台搜索等深受年轻人欢迎的产品后,搜狗搜索正迎来品牌升级的关键时刻,需要最顶级的艺人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腾讯手机管家的代言策略更为明确,即将明星粉丝最大程度上转化为品牌用户。

不可否认,粉丝经济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重要的营销手段,这也是互联网企业开始请大牌的流行偶像代言产品的真正原因。借力明星的魅力,让明星粉丝成为代言产品的新增用户,以此挤占竞争对手的市场空间,这条路径清晰而明确。要知道,粉丝的力量是真的可以转换为真金白银。新生代偶像华晨宇日前在微博上开启单曲付费下载,引来粉丝的慷慨解囊,成为微博上当前销量最高的歌曲,总金额接近15万元。更不用说今年热映的两部电影《后会无期》和《小时代3》,几乎完全是靠粉丝的力量在推动。

营销观察人士指出,尽管有些互联网安全产品也在偶尔尝试与时尚跨界,但是效果甚微。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往往会生硬地搬用一些时尚的跨界资源,意图穿上时尚炫酷的外套,但是他们自身产品并不具有先锋、炫酷、时尚的基因,最后就经常会出现不伦不类的混搭效果。这也充分说明,贴合时尚并非是所有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最优选择,本质上还是取决于产品的功能特性。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